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该如何面对长不大的老公

2012年04月08日 03:50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该如何面对长不大的老公

QA私房话>

江北读者黎问:我和老公结婚一年了,我比他大一岁。结婚前觉得他很成熟稳重,但最近却总觉得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家里的大事小事都让我操心,他从来都是不管不问,生活上也像个孩子一样离不开我照顾。请问老公为什么总是长不大呢?我该如何面对?

婚姻情感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惠丽:不少女人婚会抱怨自己的老公不成熟,不爱做家务,缺乏责任心。多数情况下,这与老公的年龄无关,而是夫妻间的生活方式造成的。以做家务为例,如果妻子每次都把家务大包大揽,男人就会觉得你不需要他的帮助,他也没你做得好,久而久之,就会对家务事不闻不问。

这种情况下,妻子要学会培养丈夫的责任心,适当示弱,请他帮忙,分一些简单的家务给丈夫做,每次做完,都给予奖励,慢慢的,他会喜欢上做家务的,对家庭的事也会逐渐上心了。日常生活中,凡事都和他商量,尝试着让他发表看法,培养男性对家庭的责任感。

渝中区阚小姐问:我知道,他是很爱我的,我也很爱他。可是我发现我们误会越来越多,怎么就不像原来那样默契了呢?

中国心理学会浩然:祝贺你,你们是那么相爱,还有什么比爱更有财富呢?但我要告诉人你的是“误会是爱而生”。越相爱的人越容易产生误会———随着关系的亲密,恋人间会产生一种心有灵犀的感应,因而忽略了语言沟通。有时一个眼神就能替代所有的话语,而这种默契误差往往会导致误会和争吵。同样的现象也发生在朋友和家人之间,所以即使确信对方是你的“soul mate”,也别太相信“感应”,足够的语言沟通对于增进感情非常必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老公 长不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