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苛求完美,学会享受缺陷美

2012年04月10日 03:50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要100分的眼睛,但旁边有一道疤痕;还是要80分的眼睛,但周围没有痕迹?如果在做整容前,医生给你这样一道选择题,你会如何在完美和缺陷美之间去选择或平衡?——这是求美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事。

一位相识多年的朋友,天生单眼皮小眼睛、内眦赘皮,她若要开双眼皮的话,会硬生生把成熟有保障的手术变成高尖难。多位业界经验丰富、具知名度的整形外科医生都对她说,“你的五官整体非常和谐、耐看,算是美女级别了,你也不是模特演员,没必要动刀”。即使是行业内以胆大、创新著称的医生也表示,“你的眼睛,我需要再认真设计一下应该怎么做。”朋友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诚信、有责任感的医生,最,她也忠于自己的特质,选择了80分的美。

不过,她更幸运在于,本身拥有的就是80分的美丽,但如果有些人,只有不及格的分数,30、10分,甚至是负数呢?

前两天各大媒体报道的有关《母亲隆胸产毒奶疑致女儿脑瘫》的事件又让大众对整形美容行为再度质疑,为什么要去隆胸?胸小点有什么所谓?旺仔小馒头也是馒头啊!不知道这些评论者对于“胸小”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笔者曾经看到过不少“A--”级别的年轻少女,不垫任何胸贴的话,穿了小背心,前面看起来跟一个男生没有区别。万一那年轻女生恰好长得不错,皓齿蛾眉、甚至美艳绝伦,配上这副男性化的身板,真有泰国著名人文艺术表演者的感觉。

假设那个人是你,站在镜子面前,你会不会很失落很难过?但对于那些曾经因为乳腺癌而失去乳房的女性来说,美丽成了负数,重建手术(隆胸)能令其具有提高生命质量和健康自信生活的意义。

笔者想提醒的是,如果你的美丽分数比较低,那需要对美丽划个安全底线,整容从来是风险和获益并存,如何把握自己的美,在安全和最大得益中权衡,一定要深思;如果你的美丽分数比较高,你就站在那安全地带,换个角度来看,别太苛求完美,学会享受缺陷美。

信息时报记者 裴静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