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月薪四千才敢谈恋爱?

2012年04月10日 03:50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前不久,由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与网站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里,有一项调查结果是“近八成女性认为,男性月入4000千以上才敢谈恋爱。”调查中,有77.3%的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有经济能力谈恋爱,2010年这一比例仍为66.3%。除了收入,房子依然是敏感话题,调查显示,在男方出钱买房的情况下,有四成受访男性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字,而同样有四成女性要求男方在房产证上加自己名字。本次调查执行者、婚恋专家王治国认为,这与去年出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有一定关系,也说明婚恋在带来幸福的同时,还会带来一定经济压力。

这个结论是综合受调查的女性问卷得出的,那么,男性自身是怎么想的呢?

我支持

“爱”是没有条件的,但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还是得有点儿条件。贫贱夫妻百事哀,老话儿里面有真理。退一万步说,今天的教育、医疗都那么昂贵,要是你结婚了连孩子都养不起,还结婚干吗呢?

——封一

爱她就要有给她幸福的能力,我觉得有诚意的男人不会在完全没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对女人示爱。——ydc1987

应该说,我身边的很多男性朋友在事业没成功之前,的确是不会考虑结婚的,但他们身边也不缺女友。而且,“我这几年会专心事业”即钱没赚够,已经成了他们应对女方逼婚的标准应答了。

——A David

我反对

月薪四千,即使在我们这样的准一线城市也不是一个二十五六岁、毕业两三年的青年能达到的水准。难道要男人们35岁才敢谈恋爱?为什么不愿意和一个真诚的年轻男人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呢?等他从月薪1200赚到了月薪4000,赚到了年薪20万,他会加倍珍惜你的。

——Wayne

这4000元的标准不知道是怎么计算的,是要求男人一个人负担家庭的所有支出吗?那么男人又该要求女人什么呢?年轻美貌独立性强?于是满世界都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大叔盯着大学二年级女生老牛吃嫩草?

——199鑫

如果一个男人因为自己月薪不到4000就连恋爱的勇气都没有,那我只能说他是个彻头彻尾的loser,因为他居然不敢计划自己的未来。这种调查有多少真实成分呢?人们在面对调查问卷的时候,往往会写下自己“想象中自己会做的行为”而不是“实际做了的行为”。答问卷的女性,也许本身已经陪伴一个月入2000的男人过了半辈子,却臆想男人有了一倍以上的收入才会猛烈追求她们。

——Danrtse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