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法文化之春

2012年04月10日 04:19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带你尽享

中法文化之春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即日起至6月23日,第七届中法文化之春将在汉举办21场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音乐将成为绝对的主角,古典乐、室内乐、巴洛克、流行,这将是一个最动听的春季。

作为今年中法文化之春最重头的活动之一,《阿涅斯·瓦尔达的海滩:1957——2012艺术创作全回顾》展览已在湖北省美术馆开幕。4月15日至6月,她的电影作品还将在武汉展映。另一场盛宴将是巴洛克音乐节,乔迪·沙瓦尔、和谐之诗古乐团、法国巴洛克古乐团都将登上琴台音乐厅的舞台。在中法文化之春的25个城市中,这两大重头戏都仅在武汉与北京推出。

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还将成为交流之春,武汉爱乐乐团将与数位法国独奏家合作演出,湖北交响乐团则邀请法国指挥推出一场德彪西诞辰150周年纪念音乐会。此外,两支法国弦乐四重奏将诠释古典与当代的多首室内乐作品,一场名为《电音炫舞》的电子舞蹈则将推翻人们对现代舞的传统观念。

当然,在夏至到来之前,怎么能少了那场最热情的武汉音乐节。6月22日、23日,来自国内的脑浊乐队、惘闻乐队将与来自法国的Plasticines、Puss in boots、Silvousplay、Simeo等乐队共聚汉口江滩,演绎朋克、雷鬼、摇滚、电子等各种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