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域瑰宝》展现藏地精华

2012年04月10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西藏文物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展出200多件文物精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王小迎报道:4月10日上午,《雪域瑰宝———西藏文物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的展品有元代统领释教大元国师青玉印、贝叶经《八千颂般若波罗蜜多经》、9-10世纪的合金铜释迦牟尼立像、14-15世纪鎏金绿度母像(右图,郑迅摄)、《千手千眼观音》唐卡、金执壶、虎皮多穆壶、多彩的民族服饰等200多件文物精品。

《雪域瑰宝———西藏文物展》由广东省文化厅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共同主办。展览分文献典籍、佛教造像、佛教法器、唐卡艺术、藏族服饰、风情居室六部分,向观众介绍了西藏历史中9世纪至20世纪的文化艺术精华及迤逦的民族风情。

张演钦、王小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雪域瑰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