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墨西哥人的快意人生

2012年04月12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谭慧,广州女,5岁习画,曾任电视台主持人,现移居美国洛杉矶,继续学习美术,热爱在绘画中讲故事。

洛城掠影

墨西哥,位于北美洲,北部与洛杉矶接壤,因此洛杉矶中部的许多农场一直都雇佣着大量较为廉价的墨西哥劳动力,而多数墨西哥人也乐意在这里安居乐业,因为收入会比在家乡工作多出几倍。

墨西哥属于西班牙语系国家,由于地理和历史的原因,洛杉矶的学校里,老师会同时教英语和西班牙语。连Los Angeles也不是英语,是个西班牙语的单词。在西班牙语里,Los表示男性,Las代表女性,来到美国,它们就变成The的词性了。如果你看到有城市的名字是用La(Las)开头,那就是用西班牙语命名的,当然它也有可能在历史上曾经属于墨西哥。

墨西哥人一般都生养众多,几乎每家都有五六个孩子,他们热爱音乐,天性奔放、自然、无拘无束,喜欢那种既省钱空间又开阔的活动,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就在公园开Party、在海滩奏乐高歌……这不仅跟天性低调、内敛,喜欢未雨绸缪的亚洲人不一样,也有别于带着或多或少傲气和距离感的洛杉矶人。

身边的一些朋友均很羡慕墨西哥人快意人生的价值观,想一下,如果在异国的中国人与墨西哥人身处同样的境况,也能够有快乐忘忧的心情吗?我想,既然天性不一,就无需求同。所以,每逢节假日,我们还是如常送孩子去上各种补习班,墨西哥人的Big open party也一如既往地继续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