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洗”之日从现在开始

2012年04月13日 14:18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程艳 通讯员王明 实习生阳雅婷 芮丹丹

随着天气的转暖,到了春季服装换季的时候。走进大型超市购买洗涤用品时,您是否会犯晕?

洗涤用品不再是洗衣粉的天下,除了衣领净、漂白剂、柔顺剂、衣服除菌液等辅助产品外,洗羊毛衫、洗内衣、洗羽绒服都有各自的专用洗涤用品。而且,就连洗衣粉也有加酶型、加香型、浓缩型、低泡型、无磷型等多种。本期,中商平价家庭清洁买手常耀冉教您选对洗涤剂。

洗衣粉:适合沙发罩、外套、窗帘等厚重衣物。不宜洗涤毛、丝绸等衣物。洗衣粉大多含磷,磷溶于水能迅速发生反应,虽说清洁效果不错,但对皮肤伤害比较大。因此,洗衣粉不适合洗贴身穿的衣物。选择洗衣粉时,最好选用无磷洗衣粉。

洗衣液:PH值偏中性,配方温和不伤手;洗后会令衣物蓬松、柔软、光滑亮泽;可完全降解,达到环保效果。同时,洗衣液非常适合机洗。

粉、肥皂:容易漂洗干净,不留残迹且保护织物。适合洗贴身衣物,尤其是孩子的衣服。

衣领净:对于人体分泌的油脂、汗渍有很好的分解能力;可直接涂抹在干燥的衣物上。但蚕丝、羊毛衣物慎用。

柔顺剂:能让毛巾、毛衣、绒线衣、被罩、床单柔软蓬松。春天使用,可防虫蛀。秋天使用,可防静电。

洗洁精:高效去油污,泡沫细腻丰富,清爽护手,成本低廉,使用方便。

丝毛剂:清除污渍,泡沫少易漂洗;同时柔顺纤维,使衣物不易起球、防止静电,且可避免因洗涤剂碱性引起的缩水,并散发淡雅香气;洗涤后柔滑舒适,羊毛、丝绸等织物更有型感。

内衣洗涤剂:针对女性消费人群。适用于各种棉、丝、莱卡质地的内衣洗涤。高科技配方能轻松去除血渍、奶渍、尿渍等常见污垢。

羽绒服清洗剂:PH值呈中性,可减少对蛋白质纤维的破坏作用,且具有优良的洗涤力和保护调理作用,洗后能保持羽绒服面料的光泽与内部的蓬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洗衣粉 衣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