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拉圭文化节中国展台成为亮点

2012年04月16日 0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驻乌拉圭特约记者寇泽刚)4月1日至8日适逢乌拉圭的“旅游文化周”,该项活动由一年一度的西方宗教节日“复活节”进化而来,乌拉圭全国放假。值此,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著名的“本土文化节”也再次开门迎客,蒙得维的亚最大的展览中心成为展示传承多元文化的舞台。中国展台成为今年文化节的一大亮点,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屈生武、政务参赞王兆琴参观中国展台并出席文化展示会。

应蒙得维的亚市政府盛情邀请,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与乌中文化交流中心再次联手在文化节现场布置展台,以中国红灯笼、中国结、剪纸窗花、节日花灯、中国名胜古迹张贴画吸引人群的目光。当地观众主动索取关于中国文化艺术的图书、杂志,咨询到中国旅游的线路,了解学习汉语的途径。中国使馆还邀请旅乌华人言长冠教授宣讲中国文化的来龙去脉,请乌拉圭著名华裔画家、美术教育家刘翠峰讲解中国绘画艺术的特点并现场即兴作画。中国艺术的精湛活脱,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文化节上,来自乌拉圭全国各地表演团体和文化艺人的节目,包括高乔人的马术、乡间说唱艺人的脱口秀、非裔族群的桶鼓队、狂欢节桑巴舞队等,纷纷赶场切磋竞技,各种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农牧土特产品在这里展销叫卖。据蒙市政府官员介绍,该文化节已有87年的历史,每年都吸引十几万人前来参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乌拉圭 展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