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焕博中国男人新形象

2012年04月19日 04:5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图片提供/伯爵

图片提供/伯爵

当红男模

在2012年的米兰时装周上,中国男模军团成为一道耀眼的风景线,相比中国职业男模诞生30周年的2011年,今年似乎才真正迎来了更令人振奋的绽放时刻。而对于站在这道风景里的纪焕博,我们早已不陌生,他是公认拥有最完美身材的中国男模,除此之外,他粗犷而不失优雅的气质也改写了不少人对中国男模的印象。

作为中国首席男模之一,纪焕博在2007年已经小有名气。那一年,“‘莱卡风尚’的‘风尚男模’,‘模特大典’的‘十大新锐模特’对我来说是真正的认可和鼓励,这些媒体评选的奖项要比新人扎堆的各类模特比赛有分量和有意义得多,对我自己来说是时尚之路新的开始。”

但是直到2012年,纪焕博才第一次真正被品牌邀请到米兰时装周的T台上,尽管早在2008年,他就接到过意大利经纪公司的合约。“由于那年的奥运会开幕式有一个很重要的节目环节,要一直留在北京排练,所以就没有去那一季的米兰时装周。”回首模特之路,不知不觉间已有10年。2002年,他代表中国模特参加世界最佳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获得季军——这也是亚洲模特在历届比赛中取得过的最好成绩。即便如此,他仍坚持完成大学学业之才来到北京,2005年真正开始职业的模特生涯。“从那以后,我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放在了这份灯光下镜头前的五彩缤纷的事业中。”2009年开始,纪焕博尝试往电影发展。凭着体育专业的科班功底和不俗身手,他在3D动作电影《五星上将》里饰演一个国际特种兵的头目,不久还要向“新时代李小龙”的目标迈进。

说起这5年,纪焕博认为自己在时尚领域的收获是无形的。“时尚给予我很多东西,不是房子和车,也不是身边漂亮的女孩,而是一种无形的财富,是一种心境,一种视角。如果你有一颗时尚的心,那么你会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璀璨绮丽的。”

跟5年前的自己相比,最出乎纪焕博意料之外的变化,便是与10年的感情分手。但是“这5年,坚持了不停地思考和不懈的努力,放弃了无数不劳而获的机会。”至于不变的好身材,他认为来自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只是阅历增加了,心智更宽广了,自我更加丰富。”(文/吴婉虹)

同题问答

1.请对五年前的自己说句话。

who knows who else

2.说出目前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事物(人),并按先重后轻排序。

平安、健康、豁达、耐心、感悟。

3. 分享五件你喜欢的时尚单品。

太多了,50件也不够写。

4. 五年后,你理想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写书里面最会踢球的,模特里面最会唱歌的,演戏的里面最会当老板的,仍然还是会拍照,但是为了表达自我,不委屈自己, 不伤害别人,不怨天尤人,不轻易放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