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麻楝最适合造家具 黄花夹竹桃可入药

2012年04月21日 04:2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广州街头的麻楝。

广州街头的黄花夹竹桃。

广州名木识几多?

读者服务站

温馨提醒 关注生活

分布:东风路、临江大道、天河路

特色:麻楝原产于中国内地,现广泛分布于东南亚潮湿温暖的热带森林中。麻楝适宜种植于潮湿、有遮蔽及土壤排水性强的地方。

特征:麻楝属高大乔木,树皮呈红褐色,上有明显的纵裂纹。麻楝的羽状复叶,质感近乎纸质,叶背有明显凸起的叶脉。

花:麻楝的花呈黄色或略带紫色,带香味,聚生于枝条末端,成一圆锥形花序。

用途:麻楝的木材坚硬,芳香而有光泽,容易加工,耐腐性甚高,是建筑、造船、制造家具的好材料。

分布:临江大道

特征:黄花夹竹桃,夹竹桃科常绿小乔木。又名黄花状元竹、酒杯花。原产美洲热带,喜光,喜高温多湿气候,可入药。

(文/记者全杰 图/记者王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夹竹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