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士穿起女人衫

2012年04月23日 04:0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性化时代,当男士服饰碰撞女性符号

我们正身处一个中性化的时代,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穿着正在趋同。的确,不仅有些女性越来越喜欢穿着偏男性的硬朗服装,有些男性也开始接受那些原本仅仅属于女性的服饰。最私密、最具有女性特征的符号,都可能被男人穿起来。但这未必是同性恋或伪娘的隐喻,不如理解为男士在服饰上有更多选择的前景。

蕾丝内衣

男人把丝绸和蕾丝穿在胸肌或屁股上,当他面对镜子的时候,会产生怎样的观感呢?也许他会说,wow,这玩意儿手感真好。

如今,有些女人已经不穿内衣或胸罩出门了,却有不少男人愿意在衬衣底下穿上蕾丝内衣。甚至还有连体款的。等等,好像女人并不穿这个。生活中见得最多的连体款,是给几个月到一岁大的婴儿在地上爬着穿的……

紧身衣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穿着紧身衣,男人怎样才能上街呢?来自巴黎的年轻服装设计师西尔万·尼费对此却不以为然,他本人就经常这样上街:身穿一条牛仔裤,在衬衣和领带外面配一件自己制作的紧身衣,显得宽肩细腰,高大而又挺直。据说,西尔万·尼费每年能卖出30多种款式的男用紧身衣,每套售价500~600欧元——其中有40%是定制的。

如此富有贵族气息的服装,果然起源于中世纪。中世纪骑马的男子就穿紧身衣以保护脊柱,如今的自行车运动员也继承了同样目的而身穿紧身衣”。在14世纪,欧洲贵族脱下传统的宽松式服装,当时很多新式男式服装的灵感就是从军装中汲取的。中世纪骑士的衬衣于是变成了当时的男式紧身上衣,使得男人的线条分外突出。

短裙

自从LV艺术总监Marc Jacobs以短裙亮相,男人穿裙子好像变得顺理成章。2012春夏男装周的秀场上,裙子成为了一种男装趋势。山本耀司的和服裙裤,、Givenchy的超短裙、川久保玲的及膝裙、agnès b的土耳其短袍……看看这些裙子,会发现男装也有各种的可能性,即使穿上裙子,也并不代表他是个“娘娘腔”。

回顾古希腊到中世纪,其实都是男人们在穿着短裙招摇过市呢。在苏格兰,苏格兰短裙被视为“正装”,在婚礼或者其他较为正式的场合才穿。看英国查尔斯王储,他的裙子什么时候引起人大呼小叫过了?

连裤袜

这种连裤袜,不需要偷女友或太太的来穿,它有自己的名字——“男裤袜”(Mantyhose)。甚至有人专门为它建了一个网站—— e-mancipate(意为“解放”)。

有人可能会觉得这很古怪,但仔细想一想,连裤袜这种东西不一定是女性专用的,它们只是由透明面料制成的紧身裤罢了。特别是在欧洲,比如中世纪的法庭套装、亨利七世、甚至罗宾汉,其实男性已经穿了几百年的连裤袜了。

现代欧洲男性重新穿上了这种服饰,而这股潮流正在席卷北美大陆。大部分男性更倾向于把它们穿在外裤里面,作为格外的保暖层或之类,但是时髦男士们就愿意将它们和短裤进行各种搭配。另外,裤袜可以盖住男士腿上过多的毛发和伤疤,同时它们也很舒适柔软。

高跟鞋

曾有面向男士的调查显示,高跟鞋是女人最性感的符号。但当女士款式并且为女士尺码的高跟鞋穿在男人脚上,又会引起怎样的生理反应呢?连《纽约时报》也对此小众风潮产生兴趣,专门撰文介绍。

历史告诉我们,高跟鞋本来就是因男性而生。相传路易十四苦于身材矮小,无法尽显他的高贵气度和男人雄风,就命工匠量身定制了四寸高鞋跟的高跟鞋,并将鞋跟漆成华丽的红色。这引发了法国贵族男女的热烈跟风,后来传遍了欧洲大陆。如今,法国总统萨科齐也秉承了老祖宗的传统,虽然只是两英寸高跟,也以其自身的影响力带动了男士穿高跟鞋的风潮。但请注意,路易十四和萨科齐所穿的其实是增高鞋;而今天时尚达人们炫耀的,可是真正的高跟鞋。

mankini

海滩上,辣妹们恨不得一丝不挂,男士却似乎羞涩起来,一条三角裤的布料并不满足要求。在比基尼(bikini)基础上发展起来的mankini,便一下子让男士找到心理依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男士 女人 男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