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州羊角蜜

2012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盛芙蓉 文/图

羊角蜜是徐州地区的传统名产,洁白晶莹,弯弯鼓鼓的有点像绵羊的角儿,又像月牙;外裹糖屑,内藏蜜露,轻轻一咬,蜜露就淌了出来,拉着晶亮绵长的细丝,滋味甜得沁心。

羊角蜜在早年的苏北是一样挂帅的点心。谁家女儿结婚,亲朋故旧都要提几斤羊角蜜去压箱子,箱子陪女儿出嫁到男家。次日早上,半碗羊角蜜,冲上沸腾的开水,新娘子端着敬公婆,敬长辈,就是厨师和相帮的杂役,也能倚功喝上一两碗羊角蜜早茶。羊角蜜甜了众人的心,新婚的夫妻得到众人的祝福,小日子也就过得甜如蜜了。

小时候,一直不懂得羊角蜜中的“蜜”是怎样放进去的。长大听说是这样做的:用白面擀制成面皮,两层中夹砂糖,用一种套在食指上的特制刀具切割好,在沸油中炸,使其膨胀(这时内中是空的),趁热捞出,立即放入预先备好的米粞浆中,因热胀冷缩的原理吸入米粞浆(这就是所谓的“蜜”),最后捞出放在绵白糖中拌一下,这就成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羊角蜜 徐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