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海中旅邀你走进深闺世遗崀山

2012年04月25日 04: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骆驼峰的云海。

掀开世遗神秘面纱——

文/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胡毅姗 图/资料图片

自2010年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开始渐渐为人们所认识,所向往。记者从南海中旅了解到,5月11日~18日,南海中旅将联同佛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与市民同游崀山,一睹全球罕见的丹霞地貌景区群,俯瞰连绵云海山景,感受这块“丹霞瑰宝”的千峰绝岭、雄奇瑰丽。

崀山,位于湖南省南部跟广西交界的新宁县。南部靠近桂林风景区,北部跟张家界风景区呼应,其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多奇异的石头山峰、幽深的溶洞。说到崀山的风光,就不得不提其中的丹霞地貌。崀山丹霞地貌之瑰丽优美,与广东的丹霞山齐名,被赞誉为“崀山和丹霞山最清楚地演示了中国丹霞的典型特征”。 崀山的丹霞地貌青年、壮年、晚年各个时期都有发育,是中国丹霞景区中丹霞地貌发育丰富程度和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

崀山属于中等侵蚀程度的丹霞地貌,正处在“风华正茂”时期。这里的红色岩层被流水侵蚀得恰到好处,高低错落的丹霞峰丛与纵横的沟谷交替排列。形态多样的石峰、石柱绵延不绝。高大的崖壁与深邃的峡谷随处可见,一些巨大的石峰如“辣椒峰”、“蜡烛峰”、“骆驼峰”等赫然耸立。崀山最美妙、最动人心弦之处,是从八角寨峰山顶俯瞰崀山丹霞全貌。放眼望去,跌宕起伏的丹霞峰丛波澜壮阔,蔚为壮观。到了崀山如果不登八角寨,那是天大的遗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崀山 丹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