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卑,是丑女的最大毛病

2012年05月02日 03:59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周公子:

上天也许在作弄我。我家4个兄弟姐妹,个个都长得像我爸爸,样子都很好看,唯独我排行第三,样子长得像外婆,不但丑,皮肤还相当黑!我们站在一起,经常被人嘲笑“他们三个是欧洲的,我是非洲的,就算是欧洲,也是西班牙!!!”

我想过去整容,但又担心人家发现只会加倍嘲笑我。我很宅,平时除了必要外,根本就不想出门,不像他们有空就出去玩。我只会在家上网,在网上没人看到我的外貌,更别提交男朋友了。

人家说,外貌不重要,人最紧要是内在。但说这些话的人,样子不会难看到哪里去,所以才说得这么轻松。像我们这种真正的丑人,看不到出路才是赤裸裸的现实。

但是,我该就此下去吗?请问你如何看待呢?有男人会喜欢丑女吗?

答:

当然有。古代有四大丑女,婚姻都相当美满。她们分别是——

嫫母,相处形如夜叉,丑陋无比。但轩辕黄帝却娶她为妻,因为她善于德化妇人,养蚕缫丝,改变了赤身裸体有伤风化的问题;又帮助黄帝打败炎帝,杀死蚩尤,由此甚得宠爱。

无盐,相传肥顶少发,长肚大节。齐宣王初见她时还以为遇见怪物。但她开口就陈述了齐宣王执政的种种缺点,令君主对她刮目相看,最终立为王后,可算是胖姑娘的一面旗帜。

孟光,又黑又胖,模样粗俗似村妇,却以德行著称,最终嫁给俊美名士梁鸿。

黄硕,黄发黑肤,由父亲黄承彦荐予诸葛亮。亮原本不肯娶,后来发现黄硕聪明机灵,技艺精巧,就同意迎娶。后来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很大部分是黄硕的功劳。他们夫妻的感情也相当不错。

丑不是问题,只是不能走相貌的捷径而已。但从以上四大丑女的事迹,不难发现丑人的出路所在:德行、技艺、学识、能力,这些本事比易老的容颜实在得多。真正有内涵的男人会懂得她们的价值。同时,四大丑女也极为善于推销自己,要不在闺中之时就以德行闻于乡里,要不就请有身份的亲友代为引荐,要不就呈献作品说服对方。总之,她们在出嫁之前就将自己包装成传奇,并善于以不同方式“走”出家门,展现自己的魅力,绝不会宅在家中等运到。

但我说这么多,不光是要你学习她们——因为你和兄弟姐妹是一父所生。他们“很好看”,估计你也只是稍逊,还够不上那个“丑”字。你最大的毛病肯定不是容貌,而是自卑。这也是许多长相平凡女孩子的通病,不是外貌不美,而是性格不可爱:自闭、愤世嫉俗、敏感、语带讽刺、充满防卫……让人没有机会靠近。这,才是你必须解决的问题。周公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