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贡古镇现“穿越”婚礼

2012年05月02日 04: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娇羞新娘半启轿帘。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罗暄实习记者杨霖摄影报道)凤冠霞帔的新娘子、身着大红状元袍的新郎官、娇娇俏俏的“陪嫁丫鬟”、扭腰摆臀风情万种的“媒婆”、四个轿夫共抬小轿……这不是电影拍摄现场,主角们也没有穿越时空——这里是自贡市沿滩区仙市古镇第十三届民俗风情旅游节的民俗婚庆活动现场,昨日,四对新人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

在“婚礼”中,“交杯酒”“三挑盖头”等环节也深深吸引了游客,现场一位观礼的刘女士称,自己已结婚数年,“恨不得回到以前,按照这个方式再办一次。”而刚刚参加工作的“90”李一则十分憧憬自己的婚礼,称要“果断效仿!”

“此次民俗婚庆活动是‘自贡·仙市古镇第十三届民俗风情旅游节’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沿滩区

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据主办方介绍,仙市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总人数32800人,实现旅游总收入262400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古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