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景区门票涨价 九成网友说影响出行

2012年05月02日 04:38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景区门票涨价 九成网友说影响出行

重庆晨报联合966966重庆晨报公众服务中心、重庆晨网、大渝网做了“门票上涨”的调查,五成网友受不了索道费

5.37%

5.27%

5.17%

25.60%

11.9%

五一节小长假前,一条旅游调价信息引发网友热议。根据已公布的调价信息显示,未来数月内,全国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涨幅从20%到60%不等。

景区门票的高涨,影响到你的五一出行了吗?重庆晨报联合966966重庆晨报公众服务中心、重庆晨网、大渝网做了一个调查,3016人参与,36192人次点击查看。调查显示,9成网友认为门票居高已影响到五一出游。

门票有多贵?

门票支出等同交通费用

“我们五一本打算一家人去九寨沟黄龙旅游的,但门票太贵了。”家住渝北区龙溪的陈慧佳说,原本打算和丈夫带着父母孩子开车去九寨沟。她在网上查了一下,一辆车5个人,油费加上过路费,往返2500元以内。

可如果算上门票,就有点痛苦了。从4月1日开始,九寨沟进入旅游旺季,目前门票是220元一张,观光车车票90元,一个人就是310元,5个人就是1550元;黄龙门票200元,5人1000元,若要在黄龙坐索道,上行80元,下行40元,算下来全家5个人,门票支出几乎就等同交通费用。

“还有住和吃,实在是一大笔开销,来想想就算了。”陈慧佳说,因为考虑到景区门票实在太贵,他们家把出游计划移到10月:“自驾去川西,沿途看风景,不进景区,不是出不起这钱,主要是觉得太不划算了。”

影响出行没?

九成网友说影响到出行

重庆晨报和大渝网、966966重庆晨报公众服务中心、重庆晨网关于“门票上涨”的调查,到昨天傍晚6点,已有3016人参与调查活动。其中根据人气值调查显示,有3万多网友查看了这次调查的结果。“景区门票涨价”已经成为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人们关心的热词。

调查显示,89.19%的网友表示,对于国内景区门票上涨持“关注”态度,只有5.37%的人认为景区门票涨不涨“无所谓”,5.44%的人不“关注”景区门票上涨。

景区上涨的门票是否已经影响到市民出行?五一节小长假期间,原本有打算出行的市民中91.45%的人,和陈慧佳一样,认为“景区门票上涨已经影响了五一出行”;只有5.27%的人认为“对五一出行没有影响”;3.28%的人认为门票上涨影响出行“还好”。

在影响出行计划后,64.2%的网友表示会选择门票价格合理的景区重新选择出行;23.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不要门票的郊游踏青、钓鱼、露营或者其他方式旅游。

多少钱合适?

5A级百元左右更易接受

全国门票上涨中,被调查网友更为关注的是5A级景区的票价。在调查中,94.83%的市民认为,5A景区门票价格在百元左右更容易接受;69.46%的市民认为,即使是5A级景区门票的价格,只要超过200元就很容易让人打退堂鼓。

以一家三口出行为单位,87.53%的市民认为,若搭乘飞机出省游,3人门票价格应该控制在交通出行、吃饭、住宿等旅行总支出的20%以下比较合适。

“面对目前涨声一片的门票价格,景区还欠缺什么的最大问题”调查中,61.67%的网友首选“纠正宰客现象”;25.60%的网友认为景区急需“改善住宿和就餐的硬件条件”;12.73%的网友认为“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需跟上。”

门票套门票?

进景区后又收费受不了

进入景区之后,光买了门票就算大事告成吗?不是。调查中显示,48.91%的网友最不能接受进入景区之后的“交通工具如:索道、电瓶车等高价次生收费”;39.19%的网友认为“门票套门票,景区收费进入后的次生收费景点”不能让人接受;在游乐项目和旅游产品两类中,加起来只有不到12%的网友选择。

门票上涨现实已经不能改变的情况下,96.75%的网友认为,现在的景区收费门票中,针对孩子的身高限制应该放宽。59.53%的网友认为,由于现在孩子身高长得快,景区门票应该把孩子门票身高限制提升到150厘米。

19.03%的被调查网友认为,他们会在出游之前,认真在网上查阅攻略,其中包括逃票攻略。

重庆晨报记者 柳姗姗

5.44%

3.28%

89.19%

91.45%

94.83%

61.67%

88.1%

关注

认为

认为

12.73%

建议

不接受

景区门票上涨

门票上涨影响出行

5A景区门票应在百元左右

纠正宰客现象

次生收费景点和交通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