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新第一夫人还要继续当记者

2012年05月08日 05:56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奥朗德获胜后与女友瓦莱丽深情拥吻。

  奥朗德获胜后与女友瓦莱丽深情拥吻。

黄翱

随着奥朗德的最终胜出,这位始终标榜自己为“普通”先生背的女友瓦莱丽·特里埃尔维勒(Valérie Trierweiler)受到媒体关注。在得知男友获得大选胜利后,瓦莱丽在其社交网站推特上说,“我很荣幸能够陪伴在法兰西共和国下一任总统身边,我也始终很开心能够和弗朗索瓦(奥朗德的名字)共享生活。”

47岁的瓦莱丽是法国著名的时政记者。生于法国西部城市昂热,她的母亲是当地一家溜冰场的接待员,父亲曾不幸踩上战时遗留的爆炸物而失去了一条腿,并在瓦莱丽21岁时去世。索邦大学毕业后,瓦莱丽在法国《巴黎竞赛画报》供职近20年,在那里她认识了时任副总编德尼·特里埃尔维勒,并与他结为夫妻,两人生下3个孩子。2005年,瓦莱丽加入法国Direct 8电视台,并主持访谈类节目。2007年主持该频道的Le Grand 8以及Politiquement parlant两台政治谈话节目,两台节目至今仍然定期播出。

与上一任“第一夫人”,曾经年收入达400万英镑的萨科奇的超模女友布吕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瓦莱丽在公众面前一直保持低调。在一次采访中,瓦莱丽说,成名对她是一件“苦差事”。瓦莱丽曾宣称,奥朗德竞选期间,她依然需要勤奋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孩子,并表示自己不愿意使用国家的钱。她承诺奥朗德成为总统后不会放弃自己在《巴黎竞赛画报》的工作,外界普遍认为,瓦莱丽将会颠覆外界对于法国第一夫人的认知,成为第一个参与普通工作并领取薪水的第一夫人。

在与前女友,法国社会党2007年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分手后,媒体纷纷指责是由于奥朗德“不甘居幕后”让两人感情破裂导致了社会党败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萨科齐。随后,奥朗德被曝出与其新女友瓦莱丽同居已经有一年。此时无论奥朗德还是瓦莱丽都承受着巨大的外界压力,奥朗德辞去了社会党第一书记的职务,淡出媒体视线。以法德边境小城Trierweiler作为姓氏的瓦莱丽被媒体戏称为“罗特魏尔犬(the Rottweiler)”,瓦莱丽供职的《巴黎竞赛画报》曾将她的照片放在封面,并冠以“奥朗德迷人的财产”之名。这让瓦莱丽最终忍无可忍,她在推特上写下,“太棒了,《巴黎竞赛画报》你的性别歧视,我和所有愤怒的女人们一样愤怒。”在周围的人言中瓦莱丽一直是一个“果敢、诚实、聪明并很少抱怨”的人,瓦莱丽当时掌掴一名对其作出性别歧视评论的男同胞,这是同事们对她印象最深的记忆之一。

也许是因为患难见真情,奥朗德在竞选中不止一次称瓦莱丽为“一生挚爱”,于此相对瓦莱丽也称两人在2005年的第一次邂逅“像遭遇一道闪电”,她不止一次对媒体说自己是如何被当时还有着肥嘟嘟的圆脸,穿着不合身的西装,戴着粗框眼镜的社会党人弄得“神魂颠倒”。两人在2010年第一次公开了伴侣关系,瓦莱丽在接受Elle杂志采访时称奥朗德是“生命中的男人”。

瓦莱丽虽未出现在竞选团队的正式名单中,但作为团队公关负责人之一,她在竞选总部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并在团队中享有“不能被忽视”的地位。一位奥朗德团队的成员称,“她在团队中的位置越到最后就越不能被忽视”。在新女友的陪伴下,奥朗德以全新的面貌示人,他严格控制体重,并一改以往不修边幅的形象。

“法国新革命”系列报道在采写中得到法国斯特拉斯堡新闻教育中心的大力协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