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更多选择,更大实惠

2012年05月09日 02: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游论

□孙伟业

五一小长假刚过,只比周末多一天的休假,显然让憋了一冬、准备在春天出游的游客们意犹未尽,公共假期供给的不足和人们出游意愿的高涨已经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反差。

一份针对五一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的出游意愿非常高,77%的受访者出游目的是“度假,休闲、排解工作压力”,散客自由行则成为市场的主流。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市场风向标是,游客在选择时更为理性,注重品牌和精品体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最新调查数据,居民在选择旅行社时,47.0%的人会选择“品牌好的,市场排名靠前的”。另据统计,舒适类、豪华类甚至顶级类的产品更受欢迎。游客的旅游消费越来越趋于理性,旅游业本质上是一个整合资源的行业,由实力强、品质高的企业将优质资源整合进来、将劣质资源逐出市场,才是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

五一过,市场出现空当期,这时不妨选择到我们的邻国去看看韩国丽水世博会。对于韩国这个离我们最近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借着世博会的契机来一次深度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值得向我们读者推荐的,还有本报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和中国旅游日举办的两场活动。本周日就是母亲节了,无论是带上父母一同出游,还是作为父母带上孩子一起度假,在母亲节之际,送给父母一次邮轮之旅,会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本周六,我们将联合佰程旅行网举办皇家加勒比邮轮之旅推介会。让人心动的是,参加推介会的读者还将获得低于市场价的优惠和特别准备的礼品,让这个邮轮产品更加超值;另一个活动是即将在今年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在北京欢乐谷举办的欢乐传递活动,共同诠释今年中国旅游年欢乐健康的主题。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大的实惠,提供可参与的活动,也正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邮轮 今年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