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奇瘦身 快乐尝试

2012年05月10日 04: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图/GettyImages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但是方法来来回回也逃不出那几样,正如香港经典电影《瘦身男女》里的郑秀文,要想成功瘦身付出血汗是必须的。2012年,还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炎热的夏天到来之前,有才的网民们搜罗了各种神奇的瘦身方法,我们虽没有大S美容大王的美誉,至少也得有大王敢于尝试的勇气吧,试试何妨?

文/谭伟婷 图/资料图片

神奇法A

亲,生活处处能瘦身!

点评:此法再次印证贵在坚持的重要性,时刻铭记,一刻放松就前功尽弃。

不用在各种健身器材上挥汗如雨,也不用与美食痛苦告别,生活中只要处处留心,必能瘦身。正如大S在接受鲁豫采访时说道:“我需要随时随刻都在运动,像现在坐在这里与你聊天,我也在运动着,因为我的腿部和腹部都在用力,决不放松。”

用劲洗车减腰身:车若脏了,开到最近的车辆保养点,连下车都不用,刷一下数十秒就干净了。这么方便,就是为了让你胖呀。所以赶紧加入自己动手洗车的行列吧。别小看了洗车的强度,洗一小时车可以消耗280卡路里的热量哦。谨记别选择抹布,而要用一块大海绵擦车。海绵上的小孔洞不仅有吸水作用,还能让你在擦洗车辆时,腰腹、手臂要用更多的力气才能顺利将海绵从车这边拖到另外一边。于是,不知不觉中,脂肪又会减少一点点,一周一点,积少成多,瘦身目的自然达到。

与娃玩耍减全身:轰趴时,别忙于和女人们谈天八卦,先抓个小朋友好好玩一会儿吧。要知道,与孩子做即兴游戏是个非常有效的瘦身方法。与小男孩一起蹲在地上玩汽车,能锻炼大腿和腹部;与小女孩一起玩芭比娃娃过家家,则能消耗餐的多余热量。最后,若能把所有小朋友组织起来玩个捉迷藏,躲躲藏藏中就能锻炼全身。按照这样算下来,每10分钟就能消耗80~137卡路里的热量。

超市推车瘦手臂:推着购物小车在超市里闲庭信步也能减肥?是的,在这个时候,你只要将推车的手势调整一下,就能减掉手臂上的小赘肉。把搭在手提车横杆上的双手放在横杆侧面的短支架上,双手反握住两侧支架,肘部向外,这个“别扭”的姿势能拉伸你的上臂肌肉,对消除胸部两侧的赘肉也同样有效。现在开始,别再浪费排着长队等待结账的时间咯。

多做清洁瘦腿臀:多做家务就一定变成体形臃肿的黄脸婆?那可不一定,只要巧妙地加入一些瘦身小窍门。比如,在进行熨衣服、炒菜等站立型家务时,可张开双腿,稍比肩宽,站立身体,挺直腰背,能训练你的腿、臀以及背部肌肉;若是拿扫帚、拖把或吸尘器做清洁时,不要仅仅左右动动手臂,要脚跟站稳,全身尽量随着工具左右倾斜,让踝关节、臀部、膝关节等跟着一起进行大幅度运动。

神奇法B

“黄金十日”跟足餐单

点评:这是基本上不用运动的短期强效方法,切记一字曰“忍”。

这是来自香港瘦身教主唐安琪的秘方,据说,若能把握好一个月中最佳的瘦身黄金日,减肥减脂简直是easy job!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都会头痛、胸闷、肌肉酸痛、胸部肿胀、身体浮肿、心情郁闷等,还会经常感到饥饿,从医学角度来看,这是“经前症候群”,与荷尔蒙分泌调整有关。但经期完结后的十日,却是瘦身黄金期。所谓“黄金十日”,是指经期完全干净后的十日,在这十日里,不会常感饥饿,新陈代谢也会较快,因此瘦身也会特别见效。有网友连续三次月经期后都跟足以下的“黄金十日餐单”,据说三个月后减磅不少哦。另外,唐安琪亦提醒大家,在经期后3~5天,还是要吃些滋补食材,如含丰富铁质、补血养肝的,来滋补一下经期后较弱的体质。

《黄金十日餐单》:

第1~3日:以补身为主。早餐进食蔬果配一杯黑糖茶;午餐进食蔬菜配肉类补身菜式;晚餐进食蔬菜配补身汤粥。

第4~6日:不可喝任何冷饮,每天喝10杯以上温热水。早餐以水果温水为主;午餐吃青菜、瘦肉和鱼;晚餐继续烫青菜加小碗粥。

第7~10日:梅花间竹地进行正常宇宙餐(第7和第9日)及全蔬果餐(第8和第10日)。正常宇宙餐,即两成海鲜,一成肉或淀粉,再配七成蔬菜。

神奇法C

快点试试左手吃饭

点评:猎奇一招,好玩,但需要你有不厌其烦的耐性。

知道吗?除了锻炼、节食,你还可以尝试用左手吃饭。日本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用左手吃饭能减肥哦!这并不是说必须用左手,只要是用平常不习惯用的那只手吃饭,就能达到效果。这种减肥方法的道理其实很简单。换一只手吃饭,一般的人都会很不习惯,吃饭的过程就会变得不那么便捷愉快,一旦饥饿感被满足,就不想继续吃了。在日本的减肥“合宿”,即由医院或疗养院举办的集体减肥的集训班里,已经开始实施左手减肥法。大家互相监督,一般一个星期以后就能见到成效。在日本减肥网的留言板上也常看到许多类似的减肥体验,不少人也说了,用左手吃饭以后体重确实减轻了。此外,研究表明,用左手还有助于锻炼大脑,对于预防老年痴呆症也很有用哦。

神奇法D

边看电视边瘦手臂

点评:在家中边娱乐边做减肥操,有趣轻松得多。

地球人都知道,一条粗壮的“麒麟臂”是完美Dress Look的终极破坏者。相比瘦腿瘦腰,若想打造紧致纤细的手臂,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有一些关键步骤,可供参考。

左右提臂:

1.坐在椅上,上身稍稍前倾,双手前置成围抱姿势。

2.右臂向右侧提高至上臂跟肩膀成一直线,手肘弯曲,再回到起始姿势,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30次,完成后换一只手再做。

斜角提摆:

1.站在椅子后面,右手按在椅背上,上身前倾,左手按椅座右前角的位置。

2.左手向后提摆至稍稍越过右肩之后的位置,手肘屈成直角而掌心向前,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30次,完成后换一边再做。

后向转摆:

1.站在椅子后面,双手按着椅背将后方椅脚推离地面,锁紧双臂肌肉。上身微微前倾,脚跟稍稍离地。

2.掌心向上,左手从前往后转一圈,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30次后换一边做。

单臂提举:

1.坐在椅上,上身稍稍前倾,双手前置成围抱姿势。

2.两手维持围抱姿势,接着把右臂提至头上再放下,即完成一次练习。重复动作30次,完成后换一边再做。

■趣味链接

晚上8时后进食究竟会不会胖?

因为害怕肥胖,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晚上不应吃东西。可科学家证实:进食时间对于体重增加与否并不起主要作用,肥胖最主要的元凶还是在于饮食总体的热量过高。

起初认为,晚上9时后不要再进食。当人们对这个观念深信不疑时,“晚上8时后不吃东西”、“睡觉前3个小时不吃东西”的新说法又层出不穷了。“性感女神”舒淇保持火辣身材的秘诀之一就是晚上6时后不吃东西。其实,“晚上不要吃东西”的理论基础在于,夜间活动量小,能量消耗低,此时若摄入的食物量过多,身体无法消耗的热量将会被转化为脂肪储存于体内,导致肥胖。由此,人们形成一种潜意识:晚上吃东西会发胖!

美国医学家们却对上述理论予以否定。他们指出,人变胖是因为摄入的卡路里比他们身体消耗的卡路里多。他们认为,肥胖的决定因素是“吃多少东西,而不是你什么时候吃”。另外,美国俄勒冈医科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一年时间观察猴子的食物行为与体重之间的联系。这些列为研究对象的猴子有着不同的饮食时间,有些猴子在白天进食高热量食物,而另一些则在晚上。研究发现,习惯晚上吃东西的猴子体重指数与白天进食猴子的体重指数非常接近。由此证实:进食时间对于体重增加并不起主要作用。摄入与消耗是否均衡,是决定体重增加、减少还是保持的关键。无论什么时间进食,身体都会将多余的卡路里储存下来,转变成脂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瘦身 黄金十日 eas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