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骑游杭州,十种美丽,十种心情

2012年05月10日 06:52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杭州,步步美景,可要怎样饱览这片世遗风光?骑游杭州,无疑是一个很靠谱的答案。

抓紧时间来一次小清新的骑游吧,别怕没有导游——从5月起,专门为爱好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和游客量身打造的杭州《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正式出炉。

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西湖边的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点,免费领取到这份“骑游图”。

本报为读者争取了100份《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大家可以在明天早上拨打96068热线领取。

西湖沿线休闲之路

●环湖游途经景点:柳浪闻莺、雷峰塔、苏堤等西湖著名景点。全程约11公里。

线路特点:该线路多为平坦道路,适合边骑边游,西湖边的灵气和人文气息,一圈下来,尽收眼底。

●白堤游途经景点:断桥残雪、孤山、楼外楼等,全程约2公里。

线路特点:西湖中两座历史名桥串联而成,感受千年之恋,瞻仰女中豪杰,品尝杭州美食,必有一款适合你。

●九溪烟树途经景点:梅坞春早、云栖竹径、九溪烟树。全程13公里。

线路特点:探寻幽静清凉,穿行九溪古道:与高风亮节共摇曳,与水涌若轮共嬉戏;骑行在幽幽林荫下,和自然慰贴得近些、再近些。

●灵隐访禅途经景点:植物园、杭州花圃、灵隐寺等。全程约6.3公里。

线路特点:经典的敬香之路,游客可从此线路中欣赏到四季荷塘,九里松林。

钱江新城沿线时代之路

●时代之路途经景点:六和塔、钱塘江大桥、钱江三桥、钱江新城等。全程约15公里。

线路特点:感受钱塘江两岸新变化,体会从历史上第一座公铁大桥到现代化大桥的发展历程。

西溪湿地沿线品质之路

●西溪环行游:汽车西站——天目山路——访溪路——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全程约14.3公里。

线路特点:环西溪骑行,感受城市与湿地公园完美融合。

●福堤休闲游:文二路北口出入口——天目山路南出入口,全程约2.4公里。

线路特点:穿行湿地,河渚听曲,曲水寻梅,高庄览胜,最适合公共自行车出行。

从5月起,杭州《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正式出炉,这是一份非常全面、非常用心的“骑游图”,专门为爱好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和游客,量身打造。

《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分为:西湖沿线休闲之路、穿越时空古城门之路、钱江新城沿线时代之路、西溪湿地沿线品质之路以及运河沿线文化之路五大块(见图)。

其中包括环湖游、白堤游、古城游、西溪环行游、古运河探访游、时空穿梭游等10条骑游线路。

每一条线路都各有特色,环湖游,围绕西湖探寻深藏其中的美景及人文气息;古城游,带你穿越时空,梦回南宋古城门;天气渐渐转热,不妨沿着九溪烟树线,探寻幽静清凉……

昨天,记者拿到了一份“骑游图”,其中详细介绍了线路特点、主要途经景点、线路全长等。而且还有一项贴心的小功能——骑游途中,倘若被一处风光 “黏”住,想停下脚步细赏,但公共自行车的还车时间要到了,怎么办呢?

完全不用担心,每条线路上都清楚标注了沿途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很方便就能找到就近还车的服务点。

这10条骑游线路是如何成形的?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雪军告诉记者:“公司的专业人员历时数月,根据已有的杭州旅游线路,亲自骑行体验,不仅要考虑到每条线路上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方便租还,同时该线路还要适合骑游。”

比如西湖沿线休闲之路,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世界遗产、5A级旅游景区,言简意赅但却拥有足够的说服力。而西溪湿地沿线品质之路,则是因为这是中国首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第一个国家级5A湿地公园。

现在在西湖边的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点,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领取到这份“骑游图”。陶雪军说,刚刚推出的“骑游图”数量不多,非常抢手。

不过作为钱江晚报的读者,总会有些小惊喜:本报也特别为读者争取了100份《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大家可以在明天(5月11日)早上9点拨打96068热线电话报名领取,数量有限,前一百位读者先到先得。每位读者限领一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骑游 线路 西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