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游局官博“最美惠州”上线

2012年05月11日 07:2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 通讯员/邹淑欢)昨日,由惠州市旅游局主办的惠州旅游官方微博“最美惠州”正式上线仪式暨2012年惠州旅游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康帝国际酒店举行,国内近30家媒体参与了见面会。记者在见面会获悉,惠州旅游官方微博“最美惠州”正式宣布上线,今年惠州旅游9大活动也正式对外公布。

试运营月余粉丝近3万

惠州市旅游局自今年4月初在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四大网站注册官方微博“最美惠州”,试运营一个多月以来,吸引了近3万粉丝的关注和支持。

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介绍,注册并上线惠州旅游官方微博,是为了顺应微博客快速发展的时代潮流及惠州旅游发展的现实需要。一个多月以来,大量的旅游美图、文字和视频通过微博得到了高效传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对于惠州旅游来说,官方微博是一个新生事物,她真诚希望广大博友和媒体朋友们能够多关注、多宣传、多”灌水“、多”拍砖“,让”最美惠州“微博能够更好更快更健康地成长起来,希望将官方微博真正打造成为宣传惠州旅游资源,展示惠州旅游良好形象的又一重要平台。”

黄细花向大家介绍了惠州旅游业的发展现状。2011年惠州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820.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79%;全年旅游总收入161.19亿人民币,比增14.46%,占全市国民年产总值的7.8%。市旅游局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旅游局评为2011年“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成为广东省获此殊荣的四个单位之一。

举行首届惠州旅游创意大赛

本次见面会就2012年惠州旅游系列活动进行了推介。据了解,惠州今年将举办“缤纷深莞惠·幸福绿道游”活动、“最美惠州·微发现”首届惠州旅游创意大赛、微博明星博友体验惠州之旅、“惠州旅游质监志愿者”选聘活动、“惠州旅游讲解员志愿者”公开招募活动、2012年惠州市“罗浮山杯”导游大赛、2012年惠州东江客家菜厨师大赛、2012年惠州市旅游行业第四届文艺汇演及2012年惠州旅游饭店服务技能选拔赛等九项活动。

黄细花表示,希望通过举办2012年惠州旅游系列活动,宣传惠州旅游资源,打造惠州旅游品牌;扩大公众参与和监督,提升惠州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惠民,提升游客幸福指数;问计于民,挖掘群众智慧,推进惠州旅游科学发展。

其中,首届惠州旅游创意大赛,即日起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惠州旅游创意作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提炼出更能反映惠州城市形象、文化及时代内涵的旅游形象标识、品牌口号和图文宣传资料。同时,努力将惠州旅游创意大赛打造成“问计于民”和宣传推广的重要平台,激发市民“爱惠州爱旅游”的创意和热情,从而进一步提升惠州旅游的关注度及亲和力,充分展示惠州旅游品牌的独有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惠州 旅游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