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桌坝坝宴上什么菜 柠檬美食你来选

2012年05月11日 08:11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5月19日,作为2012“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安岳分会场暨“安岳柠檬花生态旅游节”的一项特色活动,在本届旅游节的主会场——岳阳镇水观村“魅力柠海”景区内,数十家农家乐将同时席开百桌,将具有安岳本地特色的各色美食端上桌,供市民和游客尽情品尝。从现在起到5月29日,安岳县多个乡镇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游客可以来此赏柠花、品柠檬、睡帐篷、观石刻、看恐龙等,体味这个“中国柠檬之都”的独特滋味。

自本届旅游节开幕日起,组委会便向整个安岳县境内的餐饮企业和民间美食达人发出邀请,向他们征集具有安岳本地风味的美食,特别是以著名安岳特产——柠檬做出的美食,准备打造出一张带着柠檬香味儿的“美食封神榜”。同时,也从本地民众中招募了30位大众评委,由他们评选出最受安岳人欢迎的味道。目前,已有上百个餐饮企业和民间美食达人贡献出了他们的独家佳肴,准备在坝坝宴上征服食客的味蕾。

准备将自家的招牌菜带到此次“美食安岳”活动上的多家安岳本地酒楼老总都表示,在安岳,几乎每家餐馆、酒楼都有几道拿手的柠檬菜,如柠檬炖排骨、蜜渍柠檬、柠檬烧鱼等。而在世界各国美食中,也都有用鲜柠檬入菜的传统,柠檬富含维生素C、黄酮类化合物和优质果胶,除了营养丰富之外,柠檬还是绝好的一味调味剂,无论是肉中的腥味、海鲜的腥味、蛋腥味还是洋葱的怪味,只要加入少许柠檬汁,即可减少腥味。在红酒中放入鲜柠檬片,还可以提高美酒的风味。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柠檬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