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企抄底英百年奢侈品牌

2012年05月11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停牌。昨天港交所一只叫“YGM(375.HK)”的公司低调停牌,背大有文章———羊城晚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YGM贸易有限公司已一举拿下英国百年奢侈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在全球主要市场(亚洲地区除外)经营名贵成衣和衣服业务,相关资产及资产的权利、所有权及权益。

这是继YGM于2009年9月收购雅格狮丹品牌于亚洲地区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利后,三年内成功收购品牌于亚洲地区以外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换言之,曾经作为雅格狮丹亚洲地区的“小主人”成功反噬,将母品牌收归囊中。据悉,收购价格为1500万英镑,折合港币约1.88亿港元。

1500万英镑“抄底成功”

巴宝莉Burberry)一样,雅格狮丹近百年来一直是英国人心中的奢侈品,一度受到英国皇室的拥戴。只是,这家同样以传统男装闻名的英国百年奢侈品牌,却在今年4月18日不得不宣布倒闭———新闻发言人充满遗憾地宣布:由于英国目前的严峻形势,团队无法让品牌保持盈利状态,只能接受被接管,不得不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正当外界舆论纷纷猜测谁将接手雅格狮丹时,一家来自中国服装企业的收购定金已经摆在了雅格狮丹债权人的面前。据媒体报道,一家名叫香港YGM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已经正式启动收购英国奢侈品牌雅格狮丹计划,并已付按金50万英镑。

不到一个月时间,尘埃落定。雅格狮丹成功被YGM“抄底”。

记者了解到,这家名叫YGM的贸易有限公司并非泛泛之辈,它和它的母公司香港长江制衣公司都是香港的上市公司。此外,YGM公司曾在2009年以1.73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了雅格狮丹商标在亚洲的所有权。雅格狮丹并不是其唯一经营的奢侈品牌,还包括:Ash-worth, Guy Laroche, J.Lindeberg及Michel Rene。

YGM主席陈永奎坦言:“我们认为这次收购是物有所值的黄金机会。”记者获悉,该次收购总金额为1500万英镑,外界认为YGM“抄底成功”。

承诺保证“英伦味道”

英国媒体透露,在过去的19年间,雅格狮丹品牌一直由某家国际时装公司持有,年销售额达2亿英镑。因此,英国商业大臣曼德尔森也在密切关注此交易。

YGM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曾透露,在收购成功之后,会尽力保留雅格狮丹的“英伦范”,她透露:“我们接下来会扩充全球销售网络,加强英国的创作及设计团队;发展多元化产品种类。”该人士还透露,YGM还将发展雅格狮丹的全球商标授权及批发业务。“我们知道雅格狮丹之所以在亚洲受欢迎,就是因为它浓厚的英国味道。在这一点上,我们不会因收购而改变”。

记者了解到,雅格狮丹目前在广州有6家店,分布在太古汇、友谊等地,均由YGM经营。

记者手记

中国人成奢侈品“救星”

从“皇室的拥戴”到宣布破产,雅格狮丹走了161年,想要继续走下去,它选择了中国人。当然,我们要感谢国家强大经济发达,而发达之后,国际奢侈品便成为了“发达人士”追求的目标。记者日前曾在英国伦敦高级百货公司哈罗德(Harrods)中了解到,这里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因为“我们的销售对象主要是中国人、中东人以及日本人等等,而且主要是销售给高端客户,他们的购买力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不要怕英语不好,在哈罗德每个中国人熟悉的奢侈品品牌柜台前,都站着一名会说普通话的销售人员。看到这里,雅格狮丹被YGM收购便情有可原了。也正因如此,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新近发布报告大胆预告,除非出现恐怖袭击、重大传染病疫情或大规模反腐调查,否则中国在未来多年里都将是奢侈品消费热的主要推动力量。(李晓莉)

小链接

关于Aquascutum

自1851年Aquascutum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伦敦生活的一部分。曾经备受皇室贵族和名人影星的拥戴,以高端市场定位。

中国富人

买走三成世界名包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这边欧美依然陷入经济危机,那边中国有钱人的消费力不断上升。近日,证券经纪公司里昂证券(CLSA)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人消费的GucciPrada占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事实上,亚洲人是有很强购买力的,这里提到的亚洲人,80%都是中国人。20年前,日本人是亚洲购买奢侈品的主力,现在则是中国人。”里昂证券亚洲区首席研究主管阿玛尔·吉尔表示。

报告指出,在今年法国的奢侈品销售额中,中国人的消费占比40%,而中国人消费的Gucci和Prada占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尽管一些行业观察者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将放缓,但未来5至10年内,中国仍将引领全球奢侈品消费。

李晓莉、梁硕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奢侈品牌 雅格狮 YG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