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单变装 清凉一夏

2012年05月11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刚刚立夏,灼灼的日光就辐射出夏季的炎热。如何简单变装,营造清凉的居室氛围,提前享受舒适的夏季?不妨跟随《家居专刊》自己动手为居室打造“清凉一夏”吧。

客厅:黑白经典简约而不简单

黑色和白色虽反差极大,但却有着共性——容易显得高雅庄重。客厅是待人接物的重要场所,夏天可选用黑白基调来凸显主人的雍容大气。把窗帘、沙发套、地毯的颜色换成黑白主调,居室立即凉爽起来。为了避免单调过于生硬,应注意在层次和材质上进行区分。层次上可选用深浅不同的黑白,如黑色可分灰黑、四色黑、墨黑,白色又分米白、乳白、梨花白等等。在材质上,可以选择金属、布艺、瓷器等。不同的深浅和材质可在一定程度上活跃黑白冰冷肃穆的气氛。

卧室:更换布艺 点缀藤器

拥挤的房间最易使人心情烦躁,在修饰之前应先将卧室进行整理,留出尽量多的空间。这样既在感官上使人觉得凉爽,也容易形成空气对流。整理之,可以在墙面铺贴小碎花壁纸,窗帘、被罩等布艺上应选用冷色调,如清爽的绿色、蓝色,打造出清新宜人、悠闲自得的地中海风情。另外,田园风格的由于竹、藤制品天然环保,因此亲近自然且凉爽舒适。据了解,竹、藤制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如藤柜、藤灯,它对房间的整体风格要求低,很容易和其他风格相配,起到丰富居室色彩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在夏日里,选择清凉的竹、藤制品能带给人舒适的体验,让人在炎炎夏季感受到丝丝清凉。

餐厅:在灯光上下工夫

炎热的夏季常使人食欲大减,而厨房又是整套住房中火气最旺、油烟最盛的地方,因此厨房、餐厅的换装在夏季显得尤为重要。例如灯具的选择,昏黄的灯光在冬季易显温暖之感,夏季则显得炎热。不妨用白炽灯取代昏黄的灯,更显得凉爽清新。除此之外,可以选用玻璃材质的餐桌和椅子,如青花瓷、简单条纹图案的餐具。餐桌上也不妨选用绿色植物点缀的桌布,吃饭时不仅能带来好心情,还会使你胃口大增。

饰品:增加海洋元素

夏天的家居饰品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海洋元素。例如贝壳外观的储物盒,帆船、海星装饰品,从视觉到触感都会带来清凉之意。

此外还要注意更换装饰画,可以选择“海洋”主题的油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