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女二代传女书

2012年05月11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5月4日,蒲丽娟和何静华在上江圩镇为孩子们表演写女书。

今年4月19日,在纽约进行的第三个联合国中文日文化表演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江永县两位女人的女书习俗展示掀起高潮,她们在布帕上写女书,并现场吟唱,让在场的外交官们啧啧称奇。表演者是一对母女,母亲叫何静华,女儿叫蒲丽娟,她们都被江永县女书研究管理中心授予“女书传人”的称号,作为女书的传承者向世界展示女书文化。

“女书”是一种历史久远的特殊表音文字体系,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它流传于湖南省江永县上江圩镇一带。目前江永女书的自然传人都已辞世,现在当地的7位女书传承人为江永县女书研究管理中心授予指定的“女书传人”。2006年女书习俗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母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