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姆式的关怀,让爱情很累

2012年05月16日 04:01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周公子:

我和女友在一起两个多月了,我们是异地恋。本来自己就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以前不是很重视细节。但是她曾经说过特别喜欢注重细节的男生,于是我就开始改变自己,尽量做到细微——每天早上起来,晚上睡觉前都要给她发短信,平常也是嘱咐她多吃,多穿,早点休息之类的,然我把一天所有的要叮嘱的事情都要发给她。

刚开始感觉她还是挺热情的,我发什么都会回,然后告诉我也要注意下,总体来说感觉特别的温暖。但是现在她回的次数也少了,貌似是我真的有点儿唠叨了,感觉她有点儿嫌我烦了,但要做回从前的自己又不知道怎么办,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她重新喜欢我。

答:

怎样才算对一个人好?这是我经常在邮箱里看见的问题。你每天给她安排所有事,她却嫌你烦。但其实不止是你,每天都有很多困惑的主妇告诉我,她对老公很好,生活上照料他,安排他做各种保健,为了增加话题又去报各种培训班,晚上给他讲新鲜趣闻……但最后换来的就是一句冷冰冰的话:“你怎么这么唠叨?能不能让我清静一下?”

表面上看来,照料的那一方是对的,不领情的那一方很没良心。但想深一层,前者是照料还是骚扰?后者是不解人情还是被迫抵制?——区别只在一点:你给的,是不是对方想要的?

她很笼统地说了一句:喜欢注重细节的男生。于是你就按照自己的理解,单方面给她发短信、叮嘱她干这干那,比保姆还要保姆。但你要知道,“细节”是一个含义很广泛的名词,包括生活琐事、细微情绪和用词,等等。她到底希望男生注重什么细节、如何注意,你真的清楚吗?如果她注重的是情绪细节,希望男朋友能够体察她感情的细小变化,及时作出有效回应——而你却去做保姆,这不是驴唇不对马嘴吗?她不需要你生活上的叮嘱,你却唠叨个没完,导致她很累,你也很累,最后关系能不僵吗?

锻炼自己的洞察力,了解对方真正的需要,提供恰如其分的服务,这,才是真正的“好”。周公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保姆 细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