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冠军”20元一颗 枇杷如今也“选美”

2012年05月16日 07: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太平镇枇杷种植历史悠久。

以前买枇杷,只要枇杷果实大、够漂亮,大伙就买单,但如今,讲究的不单单是卖相,要称得上“最美味”枇杷,不仅要口感好、甜度够,还得是绿色生态的,吃着健康放心才是大家的最爱。5月10日,一场由双流县农村发展局牵头、双流太平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枇杷“选美”大赛,在双流县太平镇举行。枇杷选美,可真是好看好吃又好玩啊!

双流枇杷pk美味“冠军”20元一颗

双流枇杷选美大赛开始咯!来自太平镇9个村和合作社的9支参赛队伍,带着自家产的枇杷来参赛了。个大、皮薄、卖相好;多汁、肉厚、口感佳!评委们一个个仔细剥开品尝,光评委说好不行,经过评委打分,枇杷还将经过严格专业的农残检测、甜度测试等硬性指标筛选,最后评出“最美味”枇杷。据了解,只要评上“最美味枇杷”称号的极品枇杷,不仅可以卖出20元一颗的高价,同时果农还可以获得总计上万元的奖金。

在枇杷展位上,一筐筐黄橙橙的枇杷,色泽鲜亮、卖相极好,煞是诱人!参赛队二郎村村民委员会的张大哥说:“我们的枇杷全部采用有机栽培技术,有的每颗重达3两,三四个就可以称一斤,口感相当地好。”东业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枇杷外观也许不怎么好看,有斑点,但这种枇杷口感往往很好。这样的枇杷在大型超市要卖20元一颗。

优质的地理环境造就高身价枇杷

据了解,太平镇的生态枇杷卖到了50—60元一斤,个别极品枇杷

“身价”更是不菲,达到20元一颗。而双流太平镇的枇杷为何拥有如此出色的口感?据有关专家介绍,这与太平镇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密可不分的。太平镇位于龙泉山脉中段,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土壤性质、气候特点和平均温度,是枇杷生长的理想条件,是我国生产优质枇杷的最理想区域之一。更重要的是,太平镇政府重视枇杷种植的科技培训,镇政府每年分春、夏、秋、冬季进行枇杷管理培训,农户的枇杷种植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太平镇除了枇杷、樱桃、葡萄等果树种植外,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生态环境一流;这里属红砂土,最适合种植枇杷等果树,土壤中矿物含量丰富,种出的果子特别甜;这里的水源是龙泉山脉自然渗透下来的泉水,十分滋养果树。据介绍,太平镇枇杷种植历史悠久,最远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作为规模产业发展始于1992年,迄今有近20年历史。太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镇优质枇杷面积占2万余亩,年产优质生态的大五星枇杷1万吨。截至目前,双流已经拥有双流冬草莓、双流枇杷、双流二荆条辣椒、双流云崖兔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四川各区县中排名第一。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黄瑾悦摄影吴小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枇杷 太平镇 20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