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只有专业设备 没有专业摄影师 把自拍耍出专业范儿

2012年05月16日 17:06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你还在为摄影师给你设定的动作而害羞吗?你还在为去一家好的照相馆而苦苦排期吗?你还在对着手机自拍吗?如果你的回答都是“YES”,那么你已经out啦!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锦华路万达广场附近的一栋小区公寓内,探访了成都首家自拍摄影工作室。自编、自导、自演、自拍,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小区11楼 藏着一个自助摄影室

这个号称成都首家自拍摄影工作室的地方,竟然藏在一个小区的11楼上,很不显眼。敲开房门,几个顾客正在客厅等候。这个约120平方米的工作室,设有服装间、等候区和两个摄影棚。两个摄影棚显得十分专业,一点不像平常“自拍”的简单。不但有柔光、自然光等全套的专业灯光,专业的相机,拍照背景也繁多。

如果只看这些,跟普通的摄影工作室也没什么两样。来这里拍照的顾客,可没摄影师帮你,而是全“自助餐”,自己动手,摆造型,选背景,按快门……据说专程过来玩自拍的人,都是冲着这份专业劲。这里的收费方式也不按照片张数计算,而是计时收费。

自编自导自拍 拍的不是照片,是自在

“自拍摄影”这个新鲜的名词源于国外。据该工作室创办者、今年24岁的“85”胡智飞透露,去年到上海时,他亲身体验了一把自拍摄影工作室的乐趣,“自拍的时候没有摄影师在场,没有主题限制,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一点束缚也没有,既新鲜又奇特。”一回到成都,他就和几个朋友创办了这家自拍摄影工作室。

“每个周末都有自拍爱好者来预约。”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刘斌向记者介绍,这里没有摄影师,一切都全靠自编、自导、自演,想怎么摆造型都可以,不用担心有外人在场而显尴尬。一些COSPLAY爱好者,由于没有专业设备和固定的拍照场地,要么去宾馆开房拍,要么在野外选景拍,很不专业。这里也成了他们的选择。

不仅80后90后玩 中老年人也来赶潮流

川大学生小优,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来这里了。一进工作室,她就迫不及待地去挑选衣服,和朋友讨论拍摄主题。小优告诉记者,“其实来这里已经不单单是拍照了。因为平常的生活很无趣,聚会也无非就是唱唱歌,玩玩桌游,泡泡酒吧什么的,也找不到更好的消磨时间的方式。过来拍拍照,即能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也打发了闲遐时间。”

据胡智飞介绍,来玩自拍摄影的顾客,不仅只是80后90后,也有中老年人,因为其独特的隐秘性,能让保守的中老年人放开拘束,不受传统摄影时摄影师的打扰,也不用担心自己不上相的照片被外人看到。甚至还有一大家人一起来自拍全家福的。

胡智飞称,该工作室刚刚开业两个月。微博账号则是今年4月7日才申请的,没想到短短一个月时间,粉丝就突破2000人了。一些网友留言,称要是能有一些搞怪自拍的设备,就更好了,比如“飞”起来拍之类的高难度拍摄设备,“要个性,就个性到底嘛。”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陈熙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