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琉璃工房观念佩饰店落户星光68

2012年05月18日 06:10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近日,来自台湾的华人世界第一家琉璃艺术工作室—琉璃工房,在重庆星光68广场成立了全球首家“观念佩饰”艺廊,同时举办品牌成立25周年的特展《诚意:一个中国琉璃复兴的故事》,该展将持续至20日。

特展现场,琉璃工房的工匠向观众们演示了源起汉代的“脱蜡铸造法”,整个过程包括雕塑原型、涂抹多层硅胶、脱胶、翻制耐火石膏模等12道精雕细琢的工序,琉璃工房此项独有的技法,让中国琉璃自此展开新的艺术旅程。

展览现场呈现的是艺术家杨惠姗的最新系列创作—“一朵中国琉璃花”,各种花卉变身为精致的琉璃工艺品,五彩斑斓,晶莹剔透。出席展览开幕式的琉璃工房现任大陆区事业处总经理王秀绢说,琉璃工房创立25年来,在创始人杨惠姗、张毅的带领下,以文化为依托,重新拾起中国工艺对于文化的重要性,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国工艺美术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琉璃工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