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乐导游”不靠购物,回扣月入也能过万

2012年05月20日 06:02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 李宝花

晨报讯 不用“忽悠”游客进店购物,不必卖力向游客推荐自费项目,导游人员也能获得稳定的收入,月入最高可能超万元。昨天的中国旅游日,上海首批10名“快乐导游”正式亮相。与此同时,首批49块上海旅游名牌店招,即日起将会出现在全市25家旅游名牌企业的相关营业场所。

记者在“快乐导游”服务标准细则上看到,“快乐导游”除了需要给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外,还需在接团前提早30分钟吃口香糖或喷口气清新剂保持口气清新;在旅游大巴上至少组织如文字接力、记歌词、猜字谜、文字链游戏等小型互动活动等,让游客之间互相熟悉并进而和游客成为朋友。

首次推出“快乐导游”品牌的大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10名“快乐导游”是从300多人中选出的,他们不仅是旅行社的专职导游,待遇也比一般专职导游要高出30%以上。“将来,这些导游还可能成为旅游规划师。”

据相关旅行社对1000名游客的跟踪调查中显示,65%的游客会认为导游的服务优劣会影响整体行程60%的好心情;50%以上认为游客与导游之间是朋友关系;88%以上的人会认为导游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来做全程解说更惬意;58%的游客会因为导游的服务而再次选择他所在的旅行社。幽默风趣的语言能力、丰富的知识面、冷静从容的处理事物方式、真诚的态度、优良的服务意识,都是最受欢迎导游的推荐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快乐导游 月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