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芙妮·塞尔夫:名模今年八十四

2012年05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达芙妮·塞尔夫

任 立

漫步在英国伦敦的街头,你会看到许多美丽摩登的巨幅广告。其中,一个皮肤松弛、满头银发的模特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世界上最年长的超级模特——现年84岁的达芙妮·塞尔夫。1928年出生的达芙妮无疑是模特界的一个神话,至今仍活跃在众多知名秀场上。

上世纪50年代,达芙妮所住小镇的一家杂志社举办封面小姐大赛,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这次比赛。伴随着照片成为圣诞节的杂志封面,很快便有商店邀请达芙妮走秀,推广新款服装。“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穿着好看的衣服走来走去也是一种职业。”这是达芙妮模特生涯的开始。

1954年,达芙妮与戏院经理人杰姆·史密斯坠入爱河。像当时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婚后的达芙妮选择回归家庭。很快,她成为3个孩子的母亲——整个街区里最时尚的母亲。“母亲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工种,你是园丁、保姆、厨师、裁缝、理发师……你是一切。虽然总是很忙,但也充实快乐。”美丽的女人总担心青春流逝,但达芙妮对此不以为然。40岁时,她第一次留意到脸上的皱纹。“我仔细看看镜子,感觉挺不错,我还是我,似乎没什么改变。”

达芙妮让人相信永恒之美的存在。70岁那年,为了走出丈夫去世的伤痛,达芙妮想尽办法让自己忙碌起来。就在这时,她听说知名时尚杂志《Vogue》正在制作一期关于“变老是什么感觉”的选题,四处寻找高龄模特。达芙妮如愿得到了这个机会,随后,她还被伦敦知名经纪公司Model One相中,签约成为其旗下的模特。

如今,达芙妮最小的孩子已经51岁了,但是她本人仍然享受自己的事业。她还透露了保持年轻的秘诀:“我从没有整过容,也没注射过肉毒杆菌,那完全是浪费钱,保持激情很重要!”“如果无法阻止时间流逝,至少我们可以接受自己。我的年龄很大了,但我不觉得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尔夫 达芙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