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现代音乐节

2012年05月22日 04:1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文化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北京现代音乐节5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幕。音乐节将推出多场精品演出,内容涵盖了交响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及歌剧、清唱剧、多媒体实验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荷兰、泰国的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将在本届音乐节上演。

推出“西藏项目”系列作品

2012西藏项目是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而设计,以藏汉友好为主题,包括《喜马拉雅之光》《蓝蓝天》《圣山上的舞羚》,以及《天垂境界》等西藏现代音乐作品。

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重点推广项目之一《喜马拉雅之光》,由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创作。该剧是一部具有精英文化水准的大型音乐作品,叶小纲更以此作品获得了美国的古根海姆基金大奖。作品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元素与欧洲古典英雄主义风格交织融合。今年年底,该剧将由吕嘉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登场。

作品内涵丰富

北京现代音乐节另一重点推广项目是由著名跨界艺术家刘索拉创作的歌剧《自在魂》。歌剧由刘索拉联手著名艺术家汪建伟精心打造,兼具思想性、音乐性和视觉性。《自在魂》曾与英国指挥家保罗·席勒和丹麦的声乐剧院合作,于2009年5月在英国上演,赢得业界和国外观众的普遍赞誉。该作品计划10月登陆北京现代音乐节。

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同济大学等多位新媒体艺术家参与创作的融合媒体实验剧场《镜像》,也是本届北京现代音乐节的一大亮点。本届音乐节内容多、范围广,除了各类型精品演出之外,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青年中国计划、中国美育论坛、送校歌计划、音乐文献保护等活动也将在音乐节期间展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