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看永兴岩的“鬼脸”

2012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阿龙 文/图

④瑞云山素有莆田“林海”之誉,万亩高山草甸,草木茂盛。秀甲八闽的永兴岩景区,就位于该市大洋乡海拔760米的山林中,总面积21平方公里。

明代《兴化府莆田县志》载:“永兴岩一名鬼岩,削壁可三十丈,上有飞瀑霏霏承留春夏间若曳练然。前有将军、石门峰,皆极形似,非他山可比……”景区内怪石嶙峋、奇峰罗列,有将军峰、天狗吠日等自然景观,还有生命之根、生命之门等100多处天然奇景与文人题刻。

享誉东南亚的张公祖寺——永兴石窟寺,为宋元间在石壁上凿出的寺庙。因石窟顶上还有天然“鬼脸”(图①、②),气势逼人,为此永兴岩又有“鬼岩”之称。岩上还有自然造化的12生肖脚印图(图③)。

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满山遍野的1000多种植物中,珍稀树种有200多种。穿行于永兴岩山地雨林之中(图④),迎着山间吹来的阵阵清风,感觉特别惬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永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