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西餐

2012年05月22日 10:36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期大厨①张锋

从事酒店餐饮事业26年,工作足迹遍及西安、 郑州、 杭州、 上海,精于制作法式和意大利菜肴,选用新鲜食材制作,追求原汁原味。现任深圳凯宾斯基酒店西餐行政总厨。

“起初我在西安金花饭店洗衣房工作”,张总厨回忆说,从洗衣房到客房再到管事部,一个个酒店基层工作做遍,终于得到酒店管理层的认可,给他一个选择岗位的机会。“当时我也是‘崇洋媚外’,那年代西厨显得洋气,于是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西厨。”

张总厨说,刚开始每天的工作就是剥一麻袋的洋葱。正是得益于那些年的磨炼,张总厨对西餐的配料、制作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在与各国西厨交往中,也了解到各国烹饪方式及饮食文化,从而为自己的厨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人所喜爱的西餐,是包含了中国口味在内的。就拿我做的腌浸三文鱼来说”,张总厨介绍,这道菜从表面上看是一道清凉的西式菜,但在配料中加入了一些时萝。这种配料是国外产的,但味道却像极了中国产的茴香。张总厨利用中西口味重叠的食材,打造了更多适合中国人的西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人的西餐 总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