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2012年05月24日 07:13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昨日,2012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大会首次在成都召开,首届红娘大赛也同时举行,来自全国300多家婚介公司参加了行业大会,共同探讨婚介市场走向。

婚恋网站异军突起,传统的婚恋中介机构是否会走向消亡?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百合网CEO田范江认为,传统婚恋中介机构有其优势所在,中国的婚介市场的发展趋势,将是专业化、人性化的红娘服务和婚恋网站强大的数据库“联姻”。田范江说,婚恋网站从2004年左右开始出现,目前成为单身人士择偶的主要选择方式。但是婚恋网站除了有庞大的数据库外,也有其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很多人不太清楚自己的择偶类型、不知道如何更好地约会等,这恰恰就是传统婚介的优势。很多婚恋网站也会逐渐出现所谓的“实体店”,将“网上相亲”变成真实的现实人际交往。

婚介行业委员会主任徐留根称,中国已经进入“相亲时代”,相亲成为单身男女寻找爱情、成立家庭的一种主要渠道。

昨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的《2011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女性在择偶时对男性经济收入的要求提高,有77.3%的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但更有69.1%的女性和71.6%的男性认为人们结婚是为了爱情。

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