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过境迁 前男友变为好朋友

2012年05月24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和王伟是高中同学,我学文科,他学理科,高考时我们报考了本市一所著名大学,并被双双录取,他念数学系,我读中文系。我们同在学生会工作,他是负责社团工作,我是宣传干事,在学校我们被称为“金童玉女”,那段时光至今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就在大二暑假时,我们将恋爱的事情告诉了双方父母,没想到他们竟出奇一致地“反对”。

其实,王伟的父母和我爸妈早就认识,并且较为熟悉,由于性格不同,他们之间存在着许多矛盾。所以,无论当时我们如何争取,他们的态度都非常坚决。面对母亲的阻止,一向对母亲言听计从的我也只能选择分手。大三刚上课,我哭着给王伟写了一封分手信,信中的言语很伤人——“我们还是分手吧,以你就别来找我了。我妈在我心中的位置很重,我不想让她难过。”

讲到这,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我太绝情,没有坚守我们的爱情。但在我们那个年代,儿女是十分看重父母意见的,加上我又是个极为孝顺的人,所以母亲的反对足以令我放弃。我始终坚信:妈妈肯定是为了我好,即使我现在不能完全理解。就在我让同屋室友交给他分手信的转天,我们文学院就被通知搬到新校区,当时我就想:难道老天爷都让我们分开吗?可能由于我和王伟都是自尊心极强的人,我们的分手非常平静,没有纠缠,只有看似的理智。

在随后的两年大学生活中,可以说我始终在纠结中生活。初恋对于女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虽然理智告诉我听母亲的话是对的,但我仍然管不住自己的内心情感,思念、内疚、憧憬……时时刻刻伴随着我。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开始给他写信,写我的思念、写我的内疚、写我的后悔……两年多累计的数十封信,我都没有寄出过。那种自己与自己较劲的纠结使我身心俱疲。大四下半学期,我通过同学知道他要去青岛工作的消息,我开始死心了。我不再盼望他能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了。同时,我也开始觉得自己要主动改变,不能停留在过去。毕业后,我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虽然刚开始接触时我难免把他和王伟比较,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我拿他们做比较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们谈论古今、研究写作,他为杂志写专栏,我就替他搜集资料,那种恋爱既踏实充实,又情趣盎然。那时,我深深地感觉“原来恋爱还可以重新开始”。

10多年后,我和王伟在同学会上见面了。其实同学会之前,我还担心见面后情绪会失控,燃起当年的情愫。但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才知道什么叫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眼前这个男人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年轻男孩,对于这个稍感陌生的中年男人,我心中没有过多的缠绵伤感,只有对初恋的美好回忆。今年,他的孩子16岁,我的孩子17岁,我们各自的家庭还算美满,在经历了婚姻各种考验后,我们两人都觉得:可能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那种痛令人不忍回忆,但如果坚持当初,未必能收获现在各自的幸福。

同学会结束后,回到家我看到老公和女儿倚在沙发上看电视,这种实在的幸福令我有种感动。此时,我深刻体会到,有时候感情停留在结束的那一刻是最美好的,任何形式的延续都可能使它变味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王伟 男友 同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