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炎夏日家门口亦有避暑胜地

2012年05月25日 15:1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会区圭峰山。记者梁嘉建、黄澄峰摄

古劳水乡的荷花世界。

新会现代农业基地的花卉世界。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的市民都开始寻找心目中理想的避暑胜地,到江门周边景区避暑消夏就成了今夏众多市民最好的选择。

而地域广阔、山水相依的江门五邑大地,孕育了众多在夏日中带给我们清爽的避暑胜地。近些年,在夏日里,寻找江门的避暑胜地也成为热门话题。那么,江门现在有哪些大家比较公认的避暑胜地?本周,记者走访了相关方面人士,并参考媒体、网络评议等,特搜一些避暑胜地,以飨读者,希望能为你的避暑之旅,提供一份参考。

文/图:记者严建广、陈卓达

(除署名外)

市区

东湖公园

在江门市区,人们公认的一个避暑胜地就是东湖公园。位于港口路的东湖公园园内山水相依、林泉幽胜,自然环境优越:这里有潺潺的山涧溪流、鲜花夹岸;这里有茂林修竹,处身其间犹如世外桃源;这里有热带雨林景区荫蓊生凉、春光常驻;这里有湖畔垂柳依依,波光潋滟……

江海

白水带风景区

位于江海区的白水带风景区,被称为江门市区的“市肺”。据说,因为这里有40余座山峰,山峦岩谷之间有一溪流流经麻园乡,远远望去形似一条白色缎带,所以被称为白水带。白水带有一溪、三泉、天山环抱,总面积有700余亩。一溪即麻溪,三泉即红桃泉、龙口泉、涤净泉。五山即大华山、锄头山、松仔山、红桃山、葫芦山。

风景区内还有密密麻麻的鸭脚木、斜茶榕、假苹婆、相思树、山松树等百年以上的老树,浓阴遮天。树木多,空气好,即使是酷暑时候来到这里,仍可以在绿荫掩映下的公路、山路上享受着清凉。

台山

凤凰峡

山青、水秀、瀑美、石怪、树奇……这是游客对位于台山市端芬镇大隆洞自然风景区的凤凰峡的评价。

走在山谷的小路上,一边是潺潺的山谷水声,一边是绿树成荫的山坡,甚为惬意。进到山来,逆山涧小溪而上。一路上,山间秀色尽收眼底,或是潺潺的溪流,或是奇石林立的溪涧,山间的翠绿伴着微凉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凤凰峡有着南方少见的深山峡谷,看起来古木森森,藤缠蔓卷,狭窄处遮天蔽日,山谷幽幽,涧水潺潺,走进深谷中,别有洞天,这里的自然生态景物保持得十分完整。

新会:圭峰山风景区

位于新会区的圭峰山,山脉绵延,林木葱郁,堆翠叠碧,生态环境优良,有大面积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针、阔叶林混合生长。

圭峰山常年郁郁葱葱,桉树林、松树林、枫树林、荷木林、相思林与原生灌木丛高低起落,交错而生,形成立体化的风景林相,产生着大量的负离子。不少极具科研价值和受国家保护的珍贵物种汇集其中。如新会奇葩禾雀花、小依兰、野生兰、金桂花等。人迹罕至的云峰山原生态保护良好,白鹇鸟、白鼻狐、穿山甲、山蟛蜞等飞禽野兽珍虫出没密林溪涧之中。

山脚下的玉湖平静如镜,明媚如珠,绿荫通幽,波光潋滟,湖光山色,也十分迷人。

现代农业基地

新会现代农业基地位于会城街道办天马村,南面与著名风景区小鸟天堂一河之隔,东面距梁启超故居1公里。来到农业基地,就如回归大自然。

这里五彩缤纷的花卉、一个个园艺生产大棚、鸟语飘香的果园、蓝天、碧水、青草、鲜花构成绿色的生态环境,极具田园风光。在5000平方米的温室里,优质瓜果琳琅满目,奇花异卉目不暇接。花卉大棚长满了鲜艳夺目的奇花异草,如凌霄花、六月雪、钻石玫瑰等。

种植大棚旁边有一条100米长的“科普长廊”,介绍农业发展史和现代农业发展趋势。

鹤山:古劳水乡

古劳是珠江三角地区最典型的水乡,一条长长的大堤把水乡与西江分隔,堤内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鱼塘,有一片片种满庄稼的农田,一条条由青石板铺砌的田基蜿蜒围绕着整个水乡。水乡间或点缀着一座座斑驳小石桥和浓密的榕树,特别傍晚时分炊烟从农舍袅袅升起的景色,让人心神簇荡,悠然向往。“小桥流水人家”就是水乡最美的写真!

目前,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东方水上威尼斯”古劳水乡“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迷人景致等待着你的光临。

开平:马降龙碉楼群

走进马降龙村,只见7座碉楼和8座西式别墅(庐)掩映在村落茂密的竹丛中,与周围民居、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是碉楼群中的精品。村庄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青山绿水之间,空气清新宜人,生态环境十分优美。在竹林观赏道穿行,翠竹扑面,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世外桃源”里的百棵杨桃树,虽近百年依然枝叶繁茂,生机勃勃,一派兴旺景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避暑 江门 夏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