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麻辣烧烤鱿鱼须加瓶冰可乐,不摆了!

2012年05月29日 04:10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麻辣烧烤鱿鱼须加瓶冰可乐,不摆了!

“舌尖上的重庆”引来热烈反响,市民李先生力荐解放碑串烧和火城老火锅

昨日,本报推出“发现重庆之美特别策划———舌尖上的重庆 重庆美食大寻访系列活动”引起了重庆广大“好吃狗”的积极响应,各种关于重庆美食的信息从四面八方涌来。截至昨日下午,已有几十位市民通过邮件、966966热线电话、重庆晨报官方微博等方式,向我们推荐他们印象中的“重庆味道”。

这串烧 麻辣鲜香不摆了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有家串烧店,安逸惨了!我经常到那边吃,好多人也在那里打牙祭!”昨天上午,记者按照市民李先生提供的线索,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找到了这家名为“麦丽丝”的串烧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店不足30平米,门口围了10多位“好吃狗”,3位工作人员忙碌着为他们烤制串烧。据了解,该店主要经营串烧鱿鱼须、鱿鱼耳朵、特色肉串、里脊、鸡胗、海蟹、螺肉、虾等。除了6元的鸡腿和5元的鸡翅,其它串烧均为3元/串。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卖得最好的就是特色肉串和鱿鱼串系列。“食材都经过了卫生检验,电烤也安全卫生。串烧配上特制的辣椒面非常爽口,肉串和鱿鱼买的人最多,很多人一买就是七八串,坐在街边慢慢吃。是地道的重庆滋味!”工作人员笑着说。

“老板,来10串鱿鱼须、5串鱿鱼耳朵、10串肉。海椒多放点!”正在记者采访时,几个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孩熟练地点菜。她们告诉记者,她们是西南大学的学生,每周都会来解放碑“打牙祭”,这家串烧是她们的最爱。“吃麻辣烧烤鱿鱼须,再加瓶冰可乐,不摆了!”

,记者买了一串鱿鱼、一串烤肉体验。看着肉串上厚厚的辣椒面,心想:这么多辣椒,怕是要辣死人哟!一口咬下,看似油腻却一点也不闷人,辣椒也辣嘴不辣心。两串烤串吃下,不一会儿,记者的额头、鼻子、脸颊就冒出了汗水,有种说不出的畅快。

老火锅,吃起解馋不伤胃

除了串烧,李先生还推荐了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的火城老火锅,菜品鲜美价格实惠。他和朋友们经常聚在那里解馋。

“那家火城老火锅的味道很安逸!虽然环境一般,但吃起来很巴适,而且吃了不伤胃。另外,他们用的是传统铁锅,看起来就有种老重庆的味道,菜品价格也实惠。鸭肠和毛肚很脆,鲜牛肝吃起也很爽口,现炸酥肉也好吃。”李先生笑着说。

李先生口中的“很安逸”是个什么概念?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火城老火锅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锅底底料用了40余味配料,醇和厚道、汤红油亮、油而不腻、辣而不燥。“其实,重庆火锅基本上都是40多种材料配出来的,但味道总有那么一点差异,主要是用料的比例和搭配,我们有专门的老师傅配料,这是我们保证口感的一张王牌。这种锅底味道鲜美,底料都是现熬现卖不伤胃。”该工作人员说,每天晚上6-8点是用餐高峰期,等着翻台的食客要排队。

晚上6点,记者再次来到该火锅店。走进店内,大厅里几乎坐满了食客。记者专门留心观察了李先生推崇的鸭肠、毛肚和牛肝。晶莹剔透的鸭肠、浑厚的毛肚、鲜红的牛肝确实很具卖相。

“安逸,我最喜欢吃这里的毛肚,鲜、脆!还有牛肝,吃起来滑嫩爽口!我和兄弟伙经常到这里来吃!”几位食客告诉记者。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吴黎帆

串烧

火锅锅底

毛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鱿鱼 不摆 加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