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梦幻派走入童话世界

2012年05月29日 05: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萨巴堡。

海蒂之家。

温德米尔湖。

寻找童话地

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美人鱼……这些优美梦幻的童话故事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长大成人。在孩子的心目中,这些故事也许不仅仅只是故事,故事中的人物也一定在世界上的某处过着属于他们的生活——事实上,这些孕育了美丽童话的地方,如今我们也可以亲眼去看一看它们的景致,亲身去体验一下走入童话世界的感觉。

文/记者 张芷然、罗磊

图/Getty

萨巴堡 看《睡美人》歌剧

推荐地:德国萨巴堡酒店

童话原型:《睡美人》

浪漫童话: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可爱的公主,她的手指被巫婆的纺锤刺中,随她和其他王室成员一同陷入了沉沉的睡梦中。直到100年后,一位英俊而勇敢的王子以一个深情的吻唤醒了她。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签证:以旅游为目的的话,建议申领申根签证,批复时间为2~10个工作日,费用为60欧元。

交通:萨巴堡距离法兰克福很近,车程约两小时。国内出发可以先飞往法兰克福,再转乘德铁或者汽车

住宿:萨巴堡本身是一座酒店,但价格非常昂贵,预约也很困难。建议住在附近的另一座童话小镇阿尔斯费尔德,那里是著名童话人物“小红帽”的故乡,有不少古老的旅店和民宿。

美食:德国美食以香肠和猪手最为出名。

推荐理由:地处德国著名的莱茵哈特大森林(Reinhardswald)腹地的萨巴堡酒店,其前身即为格林兄弟童话《睡美人》中的城堡原型。城堡深藏在欧洲最古老的森林自然保护区深处,和童话里记载的一样,这里也有一片密不透风的玫瑰花园。

童话成真:如果要追溯萨巴堡的历史,那么可以一直上溯到1335年。自1959年开始,这座粗粝而坚固、爬满了常春藤的城堡砖塔的内部空间被精心改造成了充满现代风格的奢华酒店。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度假和婚礼的圣地,不过预约的时间都得在半年以上。在大片森林的环抱之中,萨巴堡的四季都是美丽绝伦的风景画,如果夏季前往,还可以观看专门排演的《睡美人》歌剧。而这座城堡的保留节目,则是邀请客人在月色里登上城堡35米高的柱形砖塔顶部,去探寻睡美人被化装成纺织老婆婆的巫婆用纺锤刺昏的密室。

高塔之下即为萨巴堡著名的玫瑰花园——同时也是格林童话睡美人城堡中闻名遐迩的玫瑰花园和密不透风的玫瑰篱笆。同时这也是一个无边界限制的动物王国,多达80个类别的450种动物悠闲地在夕阳里和树林间逡巡,如果有兴趣,客人随时可与它们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海蒂之家 印个童话邮戳

推荐地:瑞士格劳邦顿州

童话原型:《阿尔卑斯山的少女》

浪漫童话:孤儿海蒂和祖父一起居住在阿尔卑斯山中,后来她的姑母将她接到了法兰克福,送到一户富人家里当佣人。在那里她认识了半身瘫痪的富家小姐克拉拉。后来她带着克拉拉一起回到阿尔卑斯山中,在山里她们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海蒂的帮助下,克拉拉也重新站了起来。

推荐理由:这里不仅仅是“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幼时和祖父一起居住的地方,还是著名的莱茵河的发源地。连绵不绝的阿尔卑斯山脉中深藏着许多迷人的雪峰、冰川、森林、牧场,纯净的景致足以满足孩子们的童话梦想。

童话成真:瑞士的格劳邦顿州紧邻德瑞两国的边境,举世闻名的莱茵河就发源于这里的山区。和许多世界著名的大河不同,莱茵河的源头不是许多涓流的汇集,而是一座壮观的瀑布。虽然不高,但碧蓝的河水奔腾直下,涌起雄伟的白浪。

根据童话故事的记载,海蒂和她的祖父就居住在格劳邦顿州的迈恩菲德(Maienfeld),如今来到这里,可以看到伯兰迪斯城堡、海蒂之泉、少年彼德的小屋等许多故事中出现的场景。迈恩菲德有两条被称为海蒂世界的道路,红色的一条通向海蒂之家,全程1个小时;而蓝色的一条则通往阿尔卑斯山的避暑小屋,徒步旅行大概需要4个小时。“海蒂之家”现在已经被改建成了海蒂博物馆,在一座古老的农户中再现了海蒂的房间、厨房等陈列。在海蒂之家的周围有着如故事中一样的广阔牧场,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非常可爱的羊群。如果愿意,还可以到旁边的小店里寄一张明信片给朋友,这里的邮戳有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纹样。

签证:瑞士属于申根国家,可以凭申根签证入境。如果要办理瑞士旅游签证,可以前往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

交通:距离迈恩菲德最近的大城市是瑞士的琉森,乘坐火车的话大约需要两小时。

住宿:当地的“海蒂小屋”即是一家旅馆,距离迈恩菲德火车站约50分钟车程,步行至海蒂之家则只需要五分钟,景色十分宜人。

美食:可以在伯兰迪斯城堡餐厅品尝地道的瑞士美食,特别推荐这里的奶酪。

温德米尔湖 探爱丽丝秘境

推荐地:英国湖区

(the lake district England)

童话原型:《爱丽丝梦游仙境

浪漫童话:有一天,爱丽丝和姐姐在森林里散步,歇息时,她打了一个瞌睡,结果在这个梦中,一只穿着衣服的兔子,把她带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她也因此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推荐理由:英国湖区共有大小不一的16个湖,英格兰最高峰斯科菲峰(Scafell Pike)和英格兰最大的湖温德米尔湖(Windermere Lake)也都在这里,北部最大的城镇是凯斯维克(Keswick)。这里被英国人认为是最符合《爱丽丝奇境历险记》的场景,充满着爱丽丝进入奇幻仙境的神秘气氛。

童话成真:英国湖区具体指的是一片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边界的湖泊地区。坎伯里山脉横贯湖区,把湖区分为南、北、西三个区域。春夏之交是湖区最美的季节。每到此时,湖区周边满目翠绿,大片的树林和起伏的草坪围绕着那犹如缎面一般干净柔滑的宁静湖水,白色的天鹅静静地在水面上优雅飘荡,更让湖区有了些人间天堂的味道。温德米尔湖是湖区的中心,也是英格兰最大的湖泊。湖心有些小岛,大多数是无人岛。无论是笼罩着薄雾的早晨,阳光明媚的午后,抑或是天色渐沉的傍晚,眼前都是与众不同的画卷。

在湖区,可以泛舟湖中,也可以登山俯瞰湖区全景。不过,最惬意的方式却是漫步其中。湖区有许多林阴小道,因最经典的步行道是从温德米尔镇为起点的,沿着它可以去到山丘顶端的最佳观景点,还有一条步道从维多利亚时期的古老市镇凯斯维克出发的小道,则会经过断崖瀑布和凯尔特人的巨石遗迹、卡塞里格石圈等景点,充满神秘气息。

签证:个人旅游者可申请英国申根旅游签证前往。从4月16日开始,所有中国境内的英国签证申请须通过英国边境管理局的在线申请系统完成。

交通:广州经香港飞伦敦。若选择火车,可从伦敦休斯顿火车站乘坐火车,大约3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奥克森霍尔姆,换湖水线列车,大约20分钟就抵达湖区大门的温德米尔。

住宿:湖区有许多B&B旅店,是私人经营的。所谓B&B,就是提供床铺和英式早餐的家庭式旅店,价格相对酒店便宜,每晚30~50英镑。

美食:大湖区是农业区,食品很丰富、新鲜。一定要品尝这里的鳟鱼、羊肉、鸭子和奶制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童话 英格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