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进口波尔多葡萄酒全球最多

2012年05月29日 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照)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年度市场报告最新出炉,截至2011年12月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全年出口再创新高,出口总值达19.7亿欧元,同期攀升30%;总量达2.16亿升,同比增幅22%。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再次刷新2010年纪录,以6.82亿欧元的进口交易总额连续三年蝉联波尔多葡萄酒出口交易总额全球第一。

2011年中国内地进口量4360万升,居全球市场第一,同期上涨91%;交易总额达3.34亿欧元,同比增长103%。受益于香港葡萄酒零关税,波尔多盛产的全球顶级佳酿约占香港进口法国产区葡萄酒(French appellation wine)交易总额中的9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波尔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