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产葡萄酒受国际市场青睐

2012年06月01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曦 实习生高沁)在葡萄酒消费市场中,洋酒一直备受国人青睐。来自波尔多法定产区的高档葡萄酒拉菲更是被销售商炒出万元天价。殊不知,中国本土葡萄酒也拥有很多一流的葡萄产地,生产出优秀的葡萄品种,国产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国际认可。

日前瑞士科学家曾在一项国际研究中发现,酿造张裕解百纳的葡萄品种蛇龙珠可能源自法国百年前失传的名贵品种佳美娜。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的首席葡萄种植专家伯雷布鲁克在品尝了蛇龙珠酿造的张裕解百纳干红表示,它完全可以与世界上的任何产区的高档酒互相竞争。张裕解百纳也因此跻身SIAL评出的全球葡萄酒30个“Top Brand(顶级品牌)”之列,成为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葡萄酒品牌。

同样是国产品牌,2012年在勃艮第举行的第19届国际霞多丽葡萄酒大赛上,中信国安旗下的尼雅霞多丽干白葡萄酒珍藏级摘取铜奖。此次获奖,是尼雅霞多丽干白葡萄酒在来自43个葡萄生长国的908款霞多丽白葡萄酒的品评中脱颖而出,也证明新疆天山北麓生产的霞多丽葡萄不亚于世界任何产地葡萄水准。

由于中国有一流的葡萄产地,可以出产品种优良的葡萄,近年来不少海外的葡萄酒品牌也开始改变营销策略,不仅在中国销售自己的产品,还开始在中国物色优质葡萄园。早在2009年拉菲酒庄就在盛产优质酿酒葡萄的烟台买下葡萄园。

目前还有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葡萄酒时会陷入“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消费误区,但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进口红酒还存在定价“层层加码”现象。比如,一瓶法国AOC法定产区酒约合20多元人民币,出口到我国加上税项、运费及转手加价,零售终端价将在100元以上。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不要盲目“崇洋媚外”。炎炎夏日已经来临,在众多优质国产葡萄酒中选购一瓶清爽型葡萄酒,小酌一杯,心旷神怡,物美价廉,何乐不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葡萄酒 青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