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块硬币 可以扯开来用

2012年06月02日 07: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奇特!钱币可以“扯开”。

昨日发布的欧洲杯纪念币,造型极具特色。

即将开幕的欧洲杯,已经燃烧起越来越浓的足球氛围。北京时间昨天,组委会再放一枚重量级的彩礼——造型独特、两种货币并存的官方纪念币。

这几款纪念币由波兰中央银行和乌克兰中央银行共同发行,每一款纪念币,都突出了两个国家联合举办的特殊意味。“那款由两个半弧银币拼凑的纪念币,一半价值10兹罗提(波兰货币,约2.3欧),一半价值10格里夫尼亚(乌克兰货币,约1欧)他们共同合成一个硬币,这在全球都是史无前例的。”波兰央行发言人在发行仪式中介绍道,这款造型独特的“合二为一”硬币大约将发行5000个,每个售价有望达到600兹罗提(约138欧)。

另一款纪念币,更霸道,是由四块独立的小硬币拼成,四块小硬币分别代表四座举办欧洲杯的波兰城市,刻有那个城市的标志,四块小硬币拼在一起,又构成了一个足球选手。

最昂贵的一款面值500兹罗提(约115欧)的金币,这款刻有欧洲杯标志搭配传统花圈的金币,零售价将高达16000兹罗提(约3680欧),一共发行1000枚,官方发言人表示,这枚纪念币含有两盎司(约56.7克)黄金,光是金价就超过了2500欧。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硬币 纪念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