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铁轨上重塑东欧印象

2012年06月04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2波兰乌克兰欧锦赛LOGO正式面世  图/东方IC

  2012波兰乌克兰欧锦赛LOGO正式面世  图/东方IC

  左图:捷克:布拉格广场周围的街景  图/东方IC

  左图:捷克:布拉格广场周围的街景  图/东方IC

本期主张

文/羊城晚报记者 王敏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赛事即将打响,尽管某些西欧国家领导人并不乐在其中,仍然无阻东欧国家为此狂欢,皆因波兰和乌克兰就是本次顶级盛事的举办城市。

东欧一直是欧洲大陆上令人无法忽略的存在,它们在历史上的从属纠葛造就了其迥异于西欧和南欧的音乐、民族特色、建筑和艺术。

认识东欧是动态持续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必须慢慢地遵循着平行的铁路轨道感受不同国家的魅力。所以我们要选择的是乘坐火车去跨越国界,随着当地人进出上下,享受独一无二的东欧传奇。

不要怀疑欧洲大陆上的铁路密集程度,只有在这里,你才能实现车厢宽敞,准点到达,并且在数小时内直达另外一个国家的旅游标准。

趁着欧洲杯这一燃情时刻,以乌克兰为起点,搭乘东欧铁路系统,途经波兰,先加入足球比拼的狂欢,然优哉游哉地路过捷克,最后到达匈牙利。

可以肯定地说,欧洲杯已经吸引了至少中国好几亿球迷的目光。因此机缘,大部分国人开始重新认识带着神秘色彩的东欧国家,经过流转的岁月,东欧各国越发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本期我们就跟随铁轨的踪迹,来品味一下它们的华丽与哀愁吧。

内容详见B10

王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铁轨 东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