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月薪多少适合在沪谈恋爱?过半女性认为男方需过万

2012年06月05日 07:2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昨天,百合网发布了刚刚出炉的《2011上海市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共搜集了1000多个样本,调查方式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被调查对象中,男女比例分别为54.9%和45.1%,年龄跨度从“70前”到“90”。

在择偶方面,55.2%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10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累计92.4%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超过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此外,71.1%的受调查女性认为另一半的收入要比女性多一倍以上,有意思的是,受访男性普遍接受“男女收入差不多”的情况。

调查还显示,68.4%的受调查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能结婚,92.1%的女性认为男性有稳定收入才能结婚。不过,上海女性对房子的需求低于全国72.1%的平均水平。

此外,44.0%的受访女性认为自己月入4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只有26.8%的受访男性认同这一观点,更多的受访男性认为女性月入2000元就可以了。

在上海最受欢迎的单身男性职业是企事业高管(34.3%),其次是公务员(31.0%),在全国调查中,男性公务员最受欢迎,在上海男企事业高管受欢迎程度首次超过了男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女性认为 月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