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江天然氧吧十里休闲长廊

2012年06月08日 05: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内江十里休闲长廊一隅。

看到“四川最美街道”五十强中,内江市十里休闲长廊位列其中,昨日,家住内江市中区玉溪路的王女士特意打进华西城市读本热线0832-2256103,“我就觉得十里休闲长廊应该进入最美街道前十强。那条街道如同天然氧吧,夏天凉爽,还有一排排的农家乐,好吃好耍还静心。”

低纬度川南的夏天,总是高温不断。要是在热浪席卷之时,有一个避暑的好去处,自然不失为一件爽心之事。内江市市中区的十里休闲长廊就是这样一个“风水宝地”。

十里休闲长廊地处内江市中区城郊,整段路起于交通乡太子湖,沿省道206线至白马镇双河村,全长10里,所以命名为“十里休闲长廊”。由于沿省道延伸,所以即便它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乡村大道”,它的交通却一点不受阻碍。如今,刚刚通车的内遂高速在白马镇有一个出口,外地游客到十里休闲长廊就更加方便了。

一踏上长廊,就能感受到马致远《天净沙·秋思》中的小桥、流水、人家,与蓝天、青砖、绿瓦相辉映的场景。长廊两旁葱葱郁郁的树木,姹紫嫣红的花儿,再来一点流水,加上小巧精致的农家小院,光是听名字,都能使浮躁的心静下来。

内江市中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十里休闲长廊修建于2008年,建设面积为10平方公里,采用“一轴、一带、一环、四区”的方式进行布局。“一轴即以省道206线为轴心,构建景观走廊;一带即沱江滨水休闲

带;一环即乡村旅游环线;四区即入口服务区、高端乡村休闲度假区、开放式乡村场景体验区、糖文化乡村遗址公园。”所以,十里长廊是十里不同天,各有各的特色。

而十里休闲长廊建设之初,就定位为乡村生态旅游地,所以长廊的绿化搞得特别好。“206省道和铁双路沿线视线范围内的全部山顶地块进行了绿化,对太子湖景区也进行了立体景观打造,总绿化面积达6000亩。”

优美的环境,静谧的村庄,避暑自是不必说了。而在生态与自然这样的天赋禀能下,十里休闲长廊的配套设施——农家乐,又成就了它的特色。在农家乐里,游客可以在桃花开的时候赏花,也可以拿起小锄头挖野菜。

吃完农家饭,喝上一杯清茶,或者几个人一起散散步、唱唱歌,身心都会得到放松。内江市中区白马镇副镇长李慧告诉记者,现在十里休闲长廊内,约有十多家农家乐,“一到假期,就有许多游客来耍。”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陈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