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蜀绣走向世界 “邦女郎”获封推广大使

2012年06月11日 06:05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昨晚,“2012夜游武侯祠”活动在成都武侯祠文物区大门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正在成都拍摄电影《事出有姻》的意大利著名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也亲临仪式现场点睛醒狮,拉开夜游大幕。在蓉拍摄已近半月的《事出有姻》剧组还在武侯祠举行了分享会,向观众讲述了在蓉拍摄的心得,古欣娜塔更被授予“成都蜀绣文化全球推广大使”聘书,借以希望她扮演的成都媳妇能通过电影让成都与蜀绣文化走向世界。

身着蜀绣旗袍 夜游武侯祠

作为贯彻文化惠民政策的举措,“2012夜游武侯祠”昨晚拉开大幕。在这四个月内,每日18点至21点30分,武侯祠都会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待广大游客。内容上,“武侯夜话、武侯夜韵、武侯夜赏、武侯夜奇”四大板块也将百花齐放,为游客制造最畅快的夜游体验。

前不久刚在锦里拍摄《事出有姻》的古欣娜塔昨日也以嘉宾身份亮相启动仪式现场。身着蜀绣旗袍的古欣娜塔将传统古典的东方韵味与时尚现代的西方气质完美结合,旗袍不仅衬托出她的婀娜身姿,更显出其高贵的气质;她也提前入园感受了“夜游武侯祠”的魅力。在喜神石旁,她还接受了“诸葛亮”扮相的武侯祠工作人员送上的祈福锦囊。在百戏舞台上,杂技、变脸吐火、四川曲艺等中国传统特色节目也让她大饱眼福,连连叫好。

撮合中意两国设计师合作

昨日,古欣娜塔身着的“芙蓉锦鲤”图式旗袍惊艳全场,该旗袍出自成都著名设计师周晓铭之手。据悉,此番在蓉拍摄《事出有姻》,国际知名品牌为古欣娜塔提供的备选服装多达700余套。昨晚为何选择“成都原创”?古欣娜塔用中文表示“我爱旗袍”。她称,这是自己唯一会说的中文,由此可见她对旗袍的喜爱。她说:“我要感谢成都设计师,她是伟大的艺术家,她给我设计的作品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

她更直言,日有机会一定要将中国蜀绣旗袍穿上国际影展的红地毯。此次,古欣娜塔还特邀好友——意大利著名影星及时装设计师瓦莱丽亚·玛丽妮友情客串拍片。昨晚,她又现场撮合周晓铭与玛丽妮的合作。玛丽妮表示:“旗袍最能展现东方美。我想她(周晓铭)的作品放到欧洲,一定会获得巨大成功。”她表示希望与周晓铭合作,把蜀绣元素融入欧洲高级成衣品牌。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李祥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蜀绣 侯祠 推广大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