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抵汇率的欧洲打折季来了

2012年06月12日 05:2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法国打折季就要开始了。

伦敦Oxford Street。

欧洲打折季陆续开始。

欧洲打折季陆续开始。

欧元一降再降,英镑也“破十”了,现在正是到欧洲扫货的好时机。人们又开始为衣柜增添色彩,为时尚补给行装。是否准备捕获心仪的国际大牌?是否对国外代购的热卖品牌觊觎已久?又是否想与今夏的前沿时尚来一次亲密接触?是时候从繁忙的生活中解放出来,为今夏的时尚而出走,享受非凡的购物体验。每到暑期,欧洲的时尚之都例牌会展开一年中疯狂的夏日打折季。今年依然延续这一“传统”,欧洲各国打折促销在6月中下旬陆续开锣,并将持续一月左右。目前,欧洲经济不太景气,而人民币兑欧元不停升值,令商家有信心多推好货。

文/记者 罗磊

模特图/Getty

27/6~31/7

巴黎打折足1个月

血拼目的地:法国巴黎

打折特色:国际名牌折扣面广,持续时间长。所有商家统一打折,平日里高不可攀的奢侈品有时甚至跌至原价的30%销售。对于游客来说,打折季在巴黎购物依旧可享受高额度的退税优惠,一般可退还12%~15%,总体算下来很便宜。

消费看点:法国每年会有两次政府规定的大折扣时间,7月是夏季折扣月,此次折扣月的大减价范围更广,将在巴黎大区和40多个省逐渐拉开帷幕,打折的商品种类繁多,从化妆品、箱包到服饰一应俱全。要想买到便宜货,是需要体力和耐心的,最好是在刚开店的早晨及午餐时段,当然如果在巴黎人的工作日去,商店里的人也会少很多。

购物点情报:折扣月到法国巴黎血拼,一定要到百货公司逛逛。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营业主楼有八层,底楼是名牌店、香水化妆品、箱包、首饰、名表柜台,三楼为女装成衣店中店,五楼的电器家具部和附楼的“绅士馆”货品丰富,各季以世界各地风情为主题的促销活动极具特色。在春天百货公司(Printemps)名牌总汇,三栋营业楼专营香水、化妆品、家居用品和服装、配饰、箱包以及男装,其中服装部门各楼层按不同风格划分,货品促销活动基本按照不同消费对象、时尚风格为主题。撒玛利丹百货公司(LA SAMARITAINE)地处塞纳河畔,新桥(Pont Neuf)右岸一侧,号称“任何东西都能在这里找到”,服装、玩具、家具用品齐全。有中文服务台。顶层有高级餐厅TOUPARY。

交通:广州有直飞巴黎的航班。前往巴黎购物街,可以选乘地铁。

住宿:在巴黎有多种档次的住宿,如提供早点的民宿、度假别墅农庄及私人城堡酒店,可通过旅行社或上网预订。

美食:正式的餐厅Restaurant菜式精致,价格昂贵,环境奢华。最负盛名的当属“米其林三星”,吃一顿饭平均每人150欧元。家常菜小馆Bistrot提供传统的家常菜,价格比较便宜,气氛也较为轻松舒适。大部分餐馆在12时至15时、19时至23时营业。

退税:非欧盟游客当天在同一家店购物超过175欧元可以申请12%退税。

19/6~11/7

伦敦 大牌、小店齐降价

血拼目的地:英国伦敦

时间: 哈罗德(Harrods), 6月19日~ 7月11日;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Selfridges),6月14日至售完为止; 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6月16日至售完为止。

打折特色:折扣时间长,货品丰富。英国伦敦的时尚品牌以百花齐放闻名世界,一方面不乏典雅高贵的一流名牌,也有不少充满设计感的本地设计师品牌,新年打折季都无一例外以超低价销售。由于英镑贬值,因而据一些热门代购网站介绍,现在在英国买Gucci全球最便宜。此外,部分英国柜台LV商品的价格也罕见地低于法国的售价。

消费看点:英伦本土品牌最齐全。每年,英国伦敦都有两次折扣时间,然而对于英国人来说,气候适宜的夏季是最受当地人推崇的购物时间。一般英国的大减价从6月底或7月初开始,持续一月。而抢购高潮则一般在6月份的第三周至7月份的第二周便掀起了,一般来说,7月份打折的商家和货品最集中,伦敦商店夏季折扣一般在5~7折。

购物点情报:从著名的大商场到幽深小巷中的零售店,伦敦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购物需求。伦敦还拥有全世界最长的购物街之一牛津街(Oxford Street),拥有最出名的商店哈罗德(Harrods)。

伦敦在衣着购物方面的特点体现在多样化。哈罗德(Harrods)从6月19日开始,一个名为马吉德社区(Majeand Society)的设计师推出的一款修身衣将打5折。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将在6月16日推出5折优惠,品牌包括Céline、Chloé和Alexander McQueen等。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Selfridges)更在6月14日开始就打折,有些品牌甚至只有原价的75%。

此外,一些购物精们更喜欢去大品牌专门的折扣店去搜刮一番,比如位于伦敦E9查塔姆街29号的Burberry专门的折扣店里,可以买到正合流行趋势的当季服饰,价格一般在标价的三分之一左右。

交通:广州有直飞伦敦的航班。

住宿:伦敦住宿之贵是全球排名前列的,最抵住的是伦敦的Hostel,这类青年旅馆一般在地铁站附近,每晚10~20英镑。

美食:连锁店JD Wetherspoons以及Les Routiers香肠、腌肉、烘面包、蘑菇汤、威尔士干酪等英国本土美食,每人约10~20英镑左右。

特别提醒:伦敦的百货公司很注重秩序,如果百货公司里的人超过一定限度,就会进行管制,想要进入的人必须排队,应注意遵照百货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耐心守秩序。

7/7~8月

意大利

购物季分3轮

血拼目的地:意大利米兰

打折特色:意大利打折季一般从7月初开始,打折季开始大概分为三轮,第一轮东西最好、最贵,不过当然比原价便宜;第二轮,东西一般,价格较便宜;第三轮,东西最差,很便宜。

消费看点:意大利米兰的东西比较潮,比较新;佛罗伦萨和热那亚东西很多,仔细挑能挑出好衣服。

购物点情报:在米兰市中心有一块地方被叫做“时装区”,斯皮加路 (via Spiga)、蒙特拿破仑路(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列路( via Sant'Andrea )和波格斯佩索路 (via Borgospesso) 那里有最著名的意大利和国际设计师的服装店铺和陈列室。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也还有很多其他时装店,例如维克托·埃马努埃莱道 (corso Vittorio Emanuele)、但丁路(via Dante)、提齐内塞门道(corso di Porta Ticinese)、加里波第道 (corso Garibaldi) 和科莫道 (corso Como)。

此外,位于米兰大教堂附近的艾曼妞二世拱廊是米兰著名的购物地,就有不少世界名牌。意大利最大的百货公司Lari-nascente也在这里,有七层楼高,不过这里的货品价格都比较高。大牌方面,近年来价格节节上升的Prada是很值得“投资”的品牌。对于男士来说,Ermenegildo Zegna西装也不妨买多两套备用。另外,这里也集中了不少年轻人品牌,比如Diesel、MissSixty和Replay等,还有Zara和H&M也在这里有专卖店。牛仔裤是很实用的货品,不妨打折时买意大利品牌如Diesel、Miss Sixty等的牛仔裤,折合几百元就可以买到。

交通:从香港有班机前往米兰,或者从欧洲主要城市搭乘铁路火车前往。

住宿:米兰的酒店是欧洲最昂贵的,普通相当于三星的酒店每晚都不低于100欧元。如果不是太讲究环境,建议住青年旅舍,大多在交通方便的区域。

美食:艾曼妞二世大道边有不少食肆咖啡厅,建议购物之余在咖啡厅享用意式咖啡和甜点,感觉很好。

特别提醒:不少商店周日不开门,另外8月不少商店关门休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打折季 欧洲 季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