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完善细节 提升品位 着力打造更多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2012年06月12日 08:10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调研旅游工作,他强调,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要切实肩负起建设全省文化产业核心发展区的责任,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坚持文旅融合、文旅互动,着力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彰显文化特色,打造更多知名旅游品牌,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洛带古镇是全国首批重点小城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客家古镇。千年老街、明清民居、客家会馆建筑群和燃灯寺、金龙寺等历史遗迹保存完好。全镇90%以上都是源自广东、江西、湖北、湖南等省的客家移民裔。

走在老街上,黄新初对洛带古镇的文态、形态、业态进行了点评,他说,古镇形态很不错,但业态仍待进一步提高,要注重完善细节,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游客置身景区,心情更加愉悦。

随后,黄新初走进新华文轩集团旗下的轩客会·格调书店,书店布置得十分精美,并为读者提供了茶饮、咖啡等服务,许多游客喜欢在这里品读休闲,这已成为小镇上的一道独特风景。黄新初参观了书店布局,了解了书店经营情况,对这种经营模式给予了肯定,希望相关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在成都更多文化旅游景点推广这种做法,更好地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此外,黄新初一行还考察了客家博物馆、博客小镇、艺术粮仓,充分体验了古镇风貌和文化亮点,也中肯提出了其中亟须改进的细节。

黄新初说,现代旅游业是顺应现代社会人的需求多元化,而对传统旅游业的继承、创新和提升。发展现代旅游,必须以规划为前提、以保护为核心、以管理为关键、以文化为灵魂、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要注重在“文化”两字上下工夫,找准突破口,活化文化资源,打造更多精品人文景观,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文化遗产。黄新初希望,洛带古镇等旅游景区、景点,要进一步打造好形态、文态、生态,调整好业态,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掘文化资源,彰显文化特色,铸就自己的旅游品牌,成为成都旅游的靓丽名片,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包惠、刘超、白刚、王忠林、黄平,市长助理陈争鸣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