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没有父爱的伢 “缺钙”

2012年06月14日 06:09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关于父爱的记忆,在这个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统统都泛起了涟漪。

有一种说法是,没有父爱的孩子是“缺钙”的,那些坚强的独立的聪慧的传承,可能都要靠老爸来教给你。男人是辛苦的,他要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还要撑起这个家。他们大多不善于表达对孩子的爱,就算是对妻子或长辈,他们对亲人的爱,相对情感更为外露的女性来讲,依然是含蓄的,含蓄到子女可能都感觉不到。

父爱沉沉,尽在不言中。

在每一个子女的记忆中,父亲的背影是一种特别的印象。对于父亲的情感,每个人亦会有各自的复杂感受。父亲永远不会像妈妈那么唠叨,他的爱却一样很温暖很隽永。而父亲的言传身教,则是此生难以忘怀的思想洗礼。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亲是孩子心中威严而勇敢的偶像,父亲是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才挺身而出的那个人,父亲总给孩子留下一个温暖却又离得很远的背影……这就是中国的、传统意义上的父亲形象。

不过,时代是发展的,父亲们也在改变。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很清楚,要做的只是父亲们如何去克服一些客观存在的困难,做得更好,当一个好爸爸,就是要先想办法,把家庭教育的渠道“挖”好,做足了自己的知识、能力、时间、方法、态度等等准备。孩子一天天长大,就像是流向这个渠道的水,会经由你的陪伴安全、顺利地走向未来。

可偏偏有的老爸,在和孩子的沟通上出现了障碍,明明很想付出所有的爱,可惜用错了表达方式,和孩子的心不能顺畅交流;也有些老爸,聪明又可爱,仅仅只是做了些用心的“小事情”,就能哄得宝贝乐开花,让付出更多辛劳的妈妈在一旁干吃醋。

这一次,我们精心奉上的“父亲节特刊”,邀请苦闷的60、70、80的老爸集体吐槽,说说和孩子们的沟通问题,也有模范父亲很得瑟地聊聊自己成功树立父亲光辉形象的实例,更有一群情商超高的父亲,面对青春期的孩子们,不仅能与他们平等沟通,还可以指导他们的恋爱问题,懂得爱,更懂得教他们如何爱,这才是完美父亲的新境界。

其实,我们一直生活在父爱的包围中。他们关切的眼神,低沉的叹息,爽朗的笑声,还有那从伟岸到微驼的背影,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长大了,他们老去了。父亲的爱,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

不管我们采访和呈现出的是哪种老爸,但共同点都是闪亮的:他们的爱都是深厚宽广,对孩子无私付出。他们一直在给孩子最完美的爱,他们可能天生对情感表达方式不敏锐,但还是在尽力克服和学习,让我们也给他们一些鼓励,对这些可爱的老爸说一声“加油!”,在读完特别策划之后,希望你也能转身对自己的父亲说声节日快乐,陪伴他们快乐度过每天。

记者马梦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父爱 缺钙 父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