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当代”和“最绘画”展览在京开幕

2012年06月18日 0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朱永安)6月15日,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和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在当代·2012中国油画双年展”和“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最绘画”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军,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以及美术家詹建俊、靳尚谊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国内首次推出的油画双年展,2012中国油画双年展以“在当代”为主题,旨在梳理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历史,更新学术话语,重建本土油画艺术的当代精神。展览特邀谢东明、喻红、朝戈、翁云鹏等32位艺术家展出各自近作,分“表现的强度”“语言的纯度”和“思考的深度”3个部分,呈现了中国当代油画创作的风貌。

以“最绘画”为主题的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旨在扶持青年油画家的艺术创作,并呼唤青年在读图时代加强对生活的体验并坚守油画的绘画精神。展览从4000件参评作品中评选出158件作品参展,其中孙逊、黄庆、田园园等15位青年画家获得佳作奖。

两个展览将持续至6月27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最绘画 当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